母昨出殯…桃園黑道老大江宗霖遭6槍擊斃!曾創台版無間道「貓霖幫」

記者許力方、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龍潭區4日發生一起槍擊命案,49歲的江宗霖剛辦完母親的告別式,竟在老家遭2名「雨衣槍手」尋仇,當街行刑式連開6槍擊斃,頭、胸、手部都有槍傷。據悉。江宗霖是幫派「老大」,過去曾傳說在桃園自創「貓霖幫」,因手段兇殘打出名號,還提供金援、吸收法律系高材生,甚至聘警察做副幫主,猶如台版《無間道》。

警方調查,4日下午2時許,洗車場員工開著江宗霖的黑色BMW,回到龍潭中正路三坑段大平郵局附近還車時,江一步出大門準備拿車,2名身穿雨衣槍手突然現身,拉住他近距離連開6槍,行兇後搶走一輛轎車往中科院逃逸。警消到場時,江已無呼吸心跳,車旁留下大灘血跡,頭部、右胸、手部都有槍傷,送醫不治。

▲▼桃園貓霖幫老大江宗霖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▼在桃園創立「貓霖幫」,江宗霖遭當街槍殺。(圖/東森新聞、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龍潭區大平郵局下午傳出槍擊案,死者江姓男子座車血跡片地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家屬表示,江宗霖近年多在國外活動,事業也轉往海外,並不清楚在台的交友狀況,未料昨晚才剛送走母親,他隔天就被槍殺身亡,讓家中氣氛更低迷,希望警方能早日還江家一個公道。附近居民說,江母告別式在龍潭老家辦,前一晚也曾看到黑衣人在附近徘徊,對照後懷疑,可能是先來勘查地形。

龍潭警方表示,已調閱監視器掌握兇嫌身分,江宗霖死因待檢方進一步解剖釐清,截至4日晚間2嫌仍在逃逸中。

據悉,江宗霖最早2002年5月左右在石門山發跡,道上盛傳他開創「貓霖幫」,「貓霖」正是他的綽號。警方查出,他過去曾帶領一票小弟專向攤販收取每月3萬元清潔費,若不從就聚眾圍事,或介入土地買賣、暴力討債,從中牟利,若遭拒則雇用怪手拆毀對方廠房,行徑暴力、動刀動槍手段兇殘,是地方治安頭痛人物。

《東森新聞》報導,傳說江宗霖的貓霖幫首開先例,將各派幫眾分門別類,除了幫主、副幫主,還有護法、軍師、行動組長以及動武的手下,其中最用心培養「軍師」,曾找上當時輔大法律系的畢業生黃中勛,提供豐厚金援、美色,誘導報考司法官,取得內部資料,以作為暴力討站等不法犯罪的保護傘,甚至曾重用北縣刑警薛宗翰擔任副幫主,避免涉入司法問題,猶如台版《無間道》聲名大噪。

▼ 江宗霖身中6槍送醫不治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▼       龍潭槍擊不治      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▼桃園龍潭槍擊案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