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世籃賽/大陸男籃主場崩盤 不敵委內瑞拉無緣晉級16強

▲世界盃男籃賽,委內瑞拉、大陸易建聯、郭艾倫。(圖/CFP)

▲大陸男籃背水一戰失利,無緣以地主身分晉級世界盃16強。(圖/CFP)

記者杜奕君/綜合報導

攸關晉級16強與否的生死之戰,本屆世界盃男籃賽地主大陸男籃4日交手委內瑞拉,爭取A組晉級最後一張門票,但大陸男籃面對地主國輸不得的強大壓力,全場進攻端打來荒腔走板,僅有方碩13分、趙繼偉12分打出水準,主控郭艾倫此戰甚至僅有1分進帳,最終委內瑞拉72比59勝出晉級,大陸確定無緣16強。

開賽地主就陷入苦戰,大陸男籃開賽整體攻勢始終無法連貫,兩大主力易建聯、郭艾倫手感不佳,其餘隊友也無法有效串連,上半場大陸男籃甚至團隊僅拿23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反觀委內瑞拉靠著主控吉倫特(Heissler Guillent)串聯,小前鋒路易斯(Dwight Lewis)不斷搶分,上半場以10分差領先地主隊。

▲世界盃男籃賽,委內瑞拉、大陸易建聯、郭艾倫。(圖/CFP)

▲委內瑞拉擊敗地主大陸男籃,成功晉級世界盃16強。(圖/CFP)

第3節雙方依舊為低比分基調,大陸男籃落後幅度擴大至15分,但隨後易建聯先是兩罰命中,方碩在此節終了前3分遠射得手,讓落後回到10分差。

末節委內瑞拉主控吉倫特持續掌握節奏,開局便領軍打出7比2攻勢,但大陸隊持續追分,此戰表現亮眼的方碩妙傳周琦空中接力得手,又讓差距回到10分。

隨後雙方持續拉鋸,趙繼偉一次三分出手命中,隨後方碩2罰1中,讓大陸男籃在終場前3分46秒追成53比60。

▲世界盃男籃賽,委內瑞拉、大陸易建聯、郭艾倫。(圖/CFP)

▲郭艾倫全場僅拿1分,表現完全走樣。(圖/CFP)

但委內瑞拉終場前2分26秒,瓦格斯(Gregory Vargas)一次關鍵跳投讓領先回到9分差,易建聯最後雖阻攻、抄截全力防守,可惜進攻端團隊火力始終無法發揮,最終大陸只能黯然吞敗,委內瑞拉確定取得晉級16強門票,大陸男籃以地主之姿出擊,卻只能打17到32名排名賽。

此戰大陸男籃以方碩13分最佳,趙繼偉12分,易建聯11分、8籃板,先發主控郭艾倫此戰依舊表現低迷,全場僅1分進帳。

委內瑞拉4人得分雙位數,吉倫特15分、8助攻,路易斯13分,成為贏球功臣。

▲世界盃男籃賽,委內瑞拉、大陸易建聯、郭艾倫。(圖/CFP)

▲易建聯領軍的大陸男籃,在本屆世界盃面臨嚴重挫敗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大谷道奇主場首戰「愛妻」真美子沒缺席!抱著愛犬一旁觀戰

快訊/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

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「跑過頭」無礙!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

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:他努力不哭出來

柯瑞落淚原因曝!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:若輸了問題更大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