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其林主廚拔智齒「失去味覺」! 吃嘸鹽巴丟頭路…獲賠313萬

▲牙醫。(圖/Pixabay)

▲澳洲籍米其林主廚拔智齒,竟失去味覺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來自澳洲的蓋耶斯基(Pawel Gajewski)於2013年拔除智齒,卻導致右舌神經受損,連鹹味都吃不出來,經新加坡地方法院裁定獲得10萬多元美金(約為新台幣313萬元)賠償。據悉,他事後在許多餐廳任職,目前創立餐飲顧問公司,可是聲稱薪水一落千丈。牙醫李彤琳(音譯,Lee Tong Lynn)對於賠償金額沒有異議,但也指出沒有醫學證據顯示病患完全喪失味覺。

新加坡地方法院3日宣布,李彤琳必須賠償病患承受痛苦、交通與其他費用,但是不用負擔未來收入損失、喪失工作能力,一共需給付107066美金。根據了解,牙醫同意給付賠償金,但也指出,蓋耶斯基在餐廚管理界仍然活躍,也沒有提出醫學報告證明完全失去味覺。

看牙齒,牙醫,牙科。(圖/Pixabay)

▲蓋耶斯基聲稱,手術後無法吃出食物的味道、溫度和口感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根據判決書,32歲的蓋耶斯基2013年4月拔除智齒,經歷3個小時手術仍然拔不出來,右邊舌頭神經卻嚴重受損,無法吃出食物的味道、溫度和口感,恢復的可能性被評估為「不存在,或者非常低微。」他聲稱失去工作能力,提起訴訟,其中一名同事也出庭證明他「無法分辨加了大量鹽巴跟完全沒加鹽的餐點。」

綜合外媒報導,蓋耶斯基19歲就成為專業廚師,在全球許多間米其林餐廳工作過,事發時在新加坡酒鬼俱樂部(Tippling Club)任職,月薪高達美金4350元。他說,如果沒有失去味覺,可以留任或者升遷到更好的餐廳,雖然仍留在餐飲界,可是酬勞「遠遠低於」原本的薪水。

看牙齒,牙醫,牙科。(圖/Pixabay)

▲牙醫造成病患受創,賠償10萬多美金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法院副書記官哈基姆(Hairul Hakkim)認為,蓋耶斯基證明「失去工作能力」的客觀證據不足,難以索賠,可是從部分工作收據判斷,「收入水平有很大的波動」。他認為,男子平衡味覺的能力受阻,影響烹飪技巧,「雖然醫學證據無法證明『他不可能再次成為廚師』,但是很明顯地,無法像其他味蕾功能完全正常的廚師一樣,勝任這一分工作。」
 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