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身障失智老翁淋雨迷途 三峽警用M-POLICE辨識助返家

▲ 身障失智老翁淋雨迷途 三峽警用M-POLICE辨識助返家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 身障失智老翁淋雨迷途,三峽警用M-POLICE辨識助返家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新北市三峽警分局橫溪派出所員警張嘉倫,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,獲報一名身障老翁乘坐輪椅於滂沱大雨中,在三峽區溪東路上逗留,不知如何返家,張員旋即馳赴現場,主動上前關心,並安撫老翁不安情緒,詢問他身分及住家地址資料時,老翁只記得自己出門,但忘記家中地址,只好在街上逗留。

張員考量老翁年邁及天氣惡劣,先將他載回派出所,提供乾糧、溫熱飲水安排休憩,同時運用警用科技M-POLICE人臉辨識系統,比對查詢老翁身分資料後,張員用警車載送老翁返家團聚,再返回原處將老翁輪椅,推回老翁家中。

家屬見張員將老翁載返家,不斷向他道謝,並對警方適時伸出援手,並協助返家表示感謝。員警也不忘提醒家屬,應多注意老翁作息與行蹤,以避免再有走失情況發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