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現「罷課潮」挺反送中 港澳辦:學生被綁在政治戰車上

▲▼ 香港中文大學,罷課 。(圖/翻攝自臉書/中大校園電台)

▲ 香港中文大學罷課挺反送中 。(圖/翻攝自臉書/中大校園電台)

記者曾俊豪/台北—北京連線報導

香港反送中蔓延到校園,2日新學期開學日,有不少學校出現罷課情況,對此,大陸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徐露穎表示,反對派想通過煽動罷課把街頭抗爭引入校園,將這些青年學生綁架在政治戰車上,成為反對派向特區政府和中央政府施壓的籌碼。

徐露穎表示,自6月以來,共有15名未滿16歲的未成年人被捕,其中最小的年僅12歲,這名12歲的被捕少年身上被發現藏有鐵枝、噴漆等物品,此外,警方在8月31日逮捕一名13歲示威者,他帶著兩枚汽油彈,「這些策劃者和組織者,完全置青少年的生命、身心健康和美好前途於不顧。」

▲▼港澳辦吹風會談香港局勢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▲大陸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徐露穎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她提到,反對派將年幼的孩子們作為暴力衝擊活動的馬前卒和犧牲品,當作「政治燃料」,這是滅絕人性的行為,必須大力遏止。此外,還有教育界人士鼓動學生罷課,衝破教師的職業底線,此舉絕對不能允許,應當依法給予最嚴厲的懲戒。 

徐露穎指出,香港特區政府、教育局均表示反對任何形式的罷課,強並調「任何人不應以學校作為表達政治訴求場地」。也因此,反對派和港獨分子煽動罷課,把街頭抗爭引入校園,無疑是把這些青年學生綁架在政治戰車上,成為向特區政府和中央政府施壓的籌碼,使這場亂局持續地蔓延下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