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龍頭風場徵才起薪23.5K被怒譙 勞工處緊急滅火:40K以上,人為疏失

▲沃旭能源將在彰化徵才。(示意圖/記者馮建棨攝)

▲沃旭能源將於7日在彰化徵才。(示意圖/記者馮建棨攝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說好保障6萬薪資哪裡去了?龍頭風場沃旭能源於7日在彰化員林國小徵才,開出的薪資竟是23.5K-34.5K,讓網友質疑「外商在欺負台灣人」罵聲一片,沃旭趕緊出面滅火稱是勞工處誤植,勞工處隨即在縣府官網澄清,一切都是行政疏忽,是員工將薪資數字打錯了,應該是面議,4萬元以上。

▲沃旭能源將在彰化徵才。(示意圖/記者馮建棨攝)

▲沃旭能源將於7日在彰化徵才薪資23.5K起跳。(圖片翻攝PTT)

沃旭能源5月正式拍板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的最終投資決定,預計風場裝置容量達900MW,確定投資留在台灣,預計可創造大彰化地區1萬2000個就業機會,目前在台灣的亞太總部員工人數共有50人,其中本地、外派員工比例各占一半,已在彰化設有辦公室,未來台中和高雄也要設立小型辦公室,預計今年底員工人數將會破百人。

▲▼沃旭

▲沃旭能源對薪資一事表示都有4萬元以上。(圖/翻攝自沃旭能源官網)

不少網友看到沃旭要低薪徵才,紛紛質疑綠能產業,去年前縣長魏明谷口口聲聲說要讓彰化走路有風的綠能新貴,6萬元以上的保障薪資呢?這23.5K的薪資是徵主管人員,這樣的薪資對彰化人簡直太誇張了吧。

沃旭能源對此也在官網列出職缺並寫下,大家關心的薪資問題,每個職缺月薪都是四萬以上,依照法規得以面議。因此,恕我們按照外商企業規定,不公布實際薪資 ,7日在彰化員林國小的就業博覽會,招募彰化及中部地區的優秀人才。當天中午11:30-12:00在離岸風電專區,我們的風場建造及運維團隊也將現場進行人才招募的專題說明。

▲▼沃旭

▲沃旭能源說徵才皆為面議。(圖/翻攝自沃旭能源官網)

勞工處指出,7日在員林國小徵才會上,5家綠能廠商總計釋出48個職缺數,薪資級距確實皆為月薪4萬元以上,包括環安衛經理、專案協調經理、採購經理、運維設備建造工程經理、文件管理師、專案協調經理等。因工作同仁電腦系統操作有誤,致造成5家徵才廠商中,其中一家沃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之薪資級距登打錯誤,已立即更正薪資公告,造成各界誤解及困擾,深感歉意,爾後未來將確實核對相關職缺訊息避免再發生類此似情形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汐止勇警追攔拒檢機車殉職 中秋節辦告別式網號召護送最後一程

她前腳才走...男友晚餐加料捧給女兒吃 下秒「扒衣衝刺」痛醒女童:我不持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