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新制提升用路人安全 卡車右轉車速高於步行速度將開罰

圖文/7car 小七車觀點

根據外電消息,向來以交通安全聞名的德國,交通部長 Andreas Scheuer 正打算修正交通規則 (Die Straßenverkehrs-Ordnung, 簡稱 StVO),針對汽車、卡車、機車及自行車皆有新規定。

首先是日漸盛行的汽車共享服務方面,為了避免公共車位遭到大量佔用,本次修法規定共享車輛服務業者必須準備自有停車位,以避免成本外部化。接著是關於汽車駕駛方面,修法後違規併排停車、佔用人行道或自行車道停車將罰款提昇至 100 歐元(約合新台幣 3,486 元),駕駛遇見緊急車輛執勤卻不靠邊讓出救援通道,將罰款 320 歐元(約合新台幣 11,155 元),若將主動緊急煞車系統 (AEB) 在車速 30km/h 下關閉,將罰款 100 歐元(約合新台幣 3,486 元)。

德國本次修正交通規則也重視兩輪與行人安全,除了將推出新型交通標誌禁止汽車超越騎士之外,也規定在市區超越兩輪騎士與行人時必須保持至少 1.5 公尺的橫向安全距離,在郊區更須達到至少 2 公尺橫向安全距離,在交通順暢的狀態下更允許騎士併排行駛,以縮短車輛超越所需之距離。

為了避免內輪差或視線死角導致事故,新規定要求卡車右轉時車速不得高於步行速度,違者將直接開罰 70 歐元(約合新台幣 2,440 元)。

在罰則之外,德國也推出鼓勵措施,為了提高民眾改騎電用機車及減少 1~2 人汽車,未來開放電動機車與乘客 3 人以上之高乘載汽車行駛公車專用道,以紓解交通。

▲圖片取自 ADAC 全德汽車協會官方網站。

►看好車是種享受,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

※更多精彩報導,詳見《7car 小七車觀點
※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