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鎖「第50座百岳」...他慘摔200m斷崖亡 搜救員鼻酸:送你回家!畫面曝

記者陳玉、戴若涵/台中報導

日前一支12人的登山隊行經台中和平區聖稜線素密達山斷崖時,一名62歲陳姓男隊員不慎摔落斷崖,當場失去生命跡象,警消人員獲報後,趕緊出動多名搜救人員前往事發地點,1日以直升機將遺體吊掛下山,搜救人員沿路向陳男喊話,「要送你回家了!」。據了解,陳男這趟旅程本是想挑戰自己的第50座百岳,沒想到卻發生憾事。

▲▼  台中登山客墜崖亡 。(圖/記者陳玉翻攝)

▲▼ 陳姓登山客挑戰人生中「第50座百岳」卻喪命 。(圖/記者陳玉翻攝,下同)

還原事發經過,這支登山隊8月28日從觀霧森林遊樂區上山,夜宿九九山莊,29日行經伊澤山、小霸尖山,夜宿霸南山屋,原先預計9月2日從梨山下山返回台中,孰料,一行人行經素密達山斷崖時,卻碰上62歲陳姓隊員不慎跌落200公尺深的斷崖,當場失去生命跡象。

▲▼  台中登山客墜崖亡 。(圖/記者陳玉翻攝)

台中市消防局獲報後,立即派出梨山、和平及谷關分隊等8人,苗栗縣消防局4人、雪管1人、保七2人,由梨山分隊長曾建智帶隊前往搶救。搜救人員確定陳男遺體位置後,將他搬運到可吊掛點,由於山勢險峻,大小落石不斷,搜救人員在拉繩的過程中,還要確保遺體及自身的安全,畫面相當驚險!

「要送你回家了!」在帶回遺體的途中,搜救人員也不斷向陳男遺體喊話,最後終於完成吊掛作業,將遺體運至東勢河濱公園,交由現場員警及家屬處理。據了解,陳男平時喜歡爬山,這趟旅程原是要解鎖他人生中的「第50座百岳」,不料,卻遭遇憾事,讓家人十分痛心。

▲▼  台中登山客墜崖亡 。(圖/記者陳玉翻攝)

▲▼搜救人員將遺體搬運至合適吊掛點,要送陳男回家。(圖/記者陳玉翻攝,下同)

▲▼台中和平吊掛。(圖/記者陳玉翻攝)

【更多新聞】

魂斷和平!登山客跌落「素密達山斷崖」 警消吊掛遺體

力抗罕病上台大!她懷夢「出國交換+念研究所」...清晨女宿4F墜下 家屬崩潰

打斷直播主手腳!包龍星先PO文怒轟...15hrs後發「126字聲明」:做了不良示範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