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重!美加徵1120億美元關稅 反饋「一般家庭」每月多14000元開銷

▲川普嘲笑川粉身材,還讓他滾回家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國再度對中國加徵關稅,漸漸明顯反饋在美國民眾身上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中美貿易戰的影響持續加劇,本月1日美國政府對於112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,現階段再次緊縮的政策,似乎將美國人民的開銷推向一個高峰。不少人認為,中美貿易戰可能只有企業影響較劇烈,但專家估計截至今年底,美國平均每戶家庭,都將因為貿易戰額外支出約460美元(約台幣14000元)開銷。

根據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貿易戰中對於美國人民生活影響越來越大,其中倫敦大學學院(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)經濟學家伯魯斯亞克(Kirill Borusyak)和倫敦政經學院(The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, LSE)賈拉佛(Xavier Jaravel)表示,貿易戰最大的吃虧者可能是一般人民,中產階級者可能將額外支出460美元、富有家庭則可能多出970美元(約台幣30000元),就連貧窮家庭也都要額外支出340美元(約台幣10000元)。

這對於美國人無非是一種積少成多的痛苦,加上美國打貿易戰的國家不僅只有中國,包括墨西哥、加拿大、歐盟等,美國打這場貿易戰的成本最後還是回歸人民自行吸收。

此外專家也提到,這些多餘的開銷,一般家庭會鮮少注意到,甚至不知道是因為貿易戰導致,「光是在沃爾瑪(Walmart)看到的玩具,就可能已經漲了幾塊錢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