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去就能活著出來...「黑道急救站」成歷史!慶生醫院轉型醫美

▲▼慶生醫院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▲慶生醫院已轉型為醫美診所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一名20多歲的朱姓男子30日深夜在新北三峽區遭開兩槍,他的女友想帶到有「黑道急救站」之稱的中山區慶生醫院急救,但卻找不到該院,隨後被警方送往附近的馬偕醫院搶救。事實上,「慶生醫院」早已經轉型成醫美診所10幾年了,但仍有不少「兄弟」受傷時會先想到這裡。

慶生醫院在80年代開幕,院長是苗栗出身的蔡詠梅,當時她規劃了全天候的待命醫療團隊,傷患在任何時刻上門都能獲得協助,診所隨後擴大成有60多張床位的醫院。院內外科醫生醫術精湛,再加上地點位在複雜的林森北路,只要有「兄弟」受到刀傷或槍傷,因某些原因無法到公立醫院處理,就會送往慶生醫院,而逐漸有了「黑道急救站」的稱號,甚至傳聞「只要有命進得了門,就一定活著出得了院」。

慶生醫院有許多廣為流傳的故事,有一回,前院長陳良善正在手術室搶救病人,突然有兩名拿著開山刀的黑道兄弟闖進去尋仇,陳院長不為所動,反而揮舞著血淋淋的手術刀,霸氣罵手持武器的兄弟「這裡你是老大,還是我是老大,給我出去!」隨後2名黑道真的默默離開,據傳江湖上也有進了慶生醫院就不再追殺的默契

另外,前四海幫中常委「法國趙」張肇麟在1991年時,在賭場輸了400萬元,結果被保鑣持刀砍殺40多刀,斷了手筋腳筋,立即被兄弟送往慶生醫院治療,再送往美國進行手術縫合。多年後他被逮捕,走路時看不出有重傷的痕跡,可見慶生醫院第一時間的搶救相當有效與專業。

不過在2003年,慶生醫院賣給了其他人,轉型為醫美診所,至今已經10幾年,目前還有身心科等科別,但仍然時不時就有人在深夜裡上門求救。

30日晚間9點多,朱姓男子疑似與人有買賣車子糾紛,大腿和肩膀一共中三槍,他的女友便把人送到慶生醫院,警方獲報後,將該男轉送到附近的馬偕醫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