陰屍路上人吃人!世紀謎船「恐怖號」海底身影曝光

▲世紀謎船「恐怖號」躺在冰海深處,畫面讓人不寒而慄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世紀謎船「恐怖號」躺在冰海深處,畫面讓人不寒而慄。(圖/加拿大公園管理局)

國際中心/ 綜合報導

在船員失蹤170多年後,世紀謎船「恐怖號」(HMS Terror)的身影,終於再度呈現在世人眼前:深海探測器拍攝到這艘19世紀英國戰艦的殘骸。

據報導,「恐怖號」在冰上受困到了最後關頭時,絕望的船員最後被迫爆發「人吃人」的悲劇。 最後,船上129人全部死亡。

2016年2016年9月12日,「恐怖號」在加拿大北極地區的威廉國王島(King William Island)西南岸「恐怖灣」(Terror Bay)24公尺深的地方被人發現。沈船處距離船員們當初棄船的地方約90公里遠,距離2014時被被發現的「幽冥號」(HMS Erebus)沈船處約50公里遠。

但直到最近,人們才藉著一艘遙控潛艇近距離拍攝到它殘破的船體,人們終於發現這艘船的殘骸。 令人不寒而慄的畫面顯示,船上廚房裡的陶器和瓶子仍然完好無損。

另一些由「加拿大公園管理局」(Parks Canada)海底考古隊拍攝到的畫面顯示,在其中一個船艙內仍可以看到一張雙層床、抽屜和一個架子。大部分船體已被海水侵蝕掉,海洋植物從副指揮官克羅澤(Francis Crozier)的桌子上長出來。

1845年5月,英國探險家富蘭克林爵士(Sir John Franklin)率領128名探險隊員,分別登上英國皇家海軍戰艦「恐怖號」與支援艦「幽冥號」(HMS Erebus)從英國肯特郡出發,目的是尋找西北航道,以及穿過加拿大北部冰封的海域,開闢一條從大西洋到太平洋的海上新航線,但他們從此一去不復返。這兩艘船的失蹤,是航海史上最大謎團之一。

他們的任務失敗了,因為根本衝不破厚冰。而且由於沒有妥善密封,讓食物受到鉛的污染。船和船員最後失去消息,英國政府懸賞2萬英鎊(約等於今天的200萬英鎊)給任何能夠營救他們的人。但因為船衝不破厚冰,多次救援任務先後無功而返。

直到1854年,英國探險家約翰雷(John Rae)從一名因紐特商人那裡打聽到:他曾把一頭海豹賣給一群餓壞了的歐洲人。後來再回去找他們時,卻只找到30具冰凍的遺體。

約翰雷親自跑去看了。他在寫給海軍官員的信中驚人的透露:他看到許多屍體上的證據顯示,船員們為了能夠在絕望中生存下來,被迫吃掉對方。他寫道,「從許多屍體的殘缺狀態和鍋子裡的東西可以發現,很明顯,我們可憐的同胞最後被逼到了人吃人的境地。」

1859年,一名船員所寫的可怕便條被曝光,內容顯示:富蘭克林船長在船隻被冰層卡住的第一年就死了,另有23人遇難。倖存的105人計畫徒步穿越凍土帶,尋找有人煙的地方。這趟死亡旅程,最後仍沒有一人能夠活下來。

這個悲慘又恐怖的故事,近年被AMC製作公司拍成美劇《極地惡靈》(The Terror),製片人之一是大名鼎鼎的《異形》導演雷利史考特(Ridley Scott)。該影集2018年在AMC頻道播出第一季。2019年播出第二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