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曬一張罕圖「洗澡先煮這一鍋」 網曝萬能功用…噴淚:想阿嬤了

▲他曬一張罕圖「洗澡先煮這一鍋」 網曝萬能功用…噴淚:想阿嬤了(圖/翻攝臉書爆廢公社)

▲灶台煮熱水,讓人一秒聯想鄉下的阿嬤家!(圖/翻攝臉書爆廢公社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這張照片有阿嬤的味道!一名男網友懷念,小時候都會用「灶台」煮熱水洗澡,如今家家戶戶裝了熱水器,大大改變生活習慣,照片曝光後,掀起眾多網友暖哭,「充滿對阿嬤的回憶!」

這名男網友在臉書《爆廢公社》曬出罕見照片,他笑問,「有人用過這種灶台燒過開水洗澡的嗎?」仔細一看廚房裡,一層層紅磚砌成的灶台,象徵著時代的眼淚;而大型鐵鍋蓋裡,燒著滾燙熱水,水蒸氣一旁裊裊湧出,明明隔著螢幕,仍可讓人感受到「家的溫度!」

原PO流露出滿滿的思念,直呼「這是鄉下農村5-6年級前的回憶!」如今隨著生活機能成熟,現代人又注重方便性,都市中較難見到阿嬤級的古早灶台。

這張有餘溫的照片曝光後,立刻勾起眾多網友滿滿的童年回憶,「我娘家還在用,記得我小時候都要幫忙生火,一隻長的竹管用力的吹,生完火臉都灰頭土臉的」、「以前小時候放學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用大灶燒熱水洗澡 ,過年還要拜灶神!」、「想當初小時候,家裡長輩都燒好一大鍋水,然後叫我們小孩都進去,還準備了紅蘿蔔、白蘿蔔、蔥、薑,說這樣泡澡比較健康」、「我記得我燒到火超大的!洗澡水滾超快的!整間屋都快著火了!」、「柴灰(台),拿來加洗碗精刷鍋子超好用」。

►加入房產雲,讓你買房不買貴,一起加入ETtoday房產雲吧

▲他曬一張罕圖「洗澡先煮這一鍋」 網曝萬能功用…噴淚:想阿嬤了(圖/翻攝臉書爆廢公社)

▲阿嬤用灶台煮飯,飄來陣陣柴味,讓網友好懷念!(圖/翻攝臉書爆廢公社)

一大票人更想起阿嬤、阿公疼孫的慈祥模樣,紛紛淚崩回應,「+1,阿嬤都用來燒熱水,蒸東西,灑粽子」、「很懷念的回憶,阿嬤煮滿桌的菜」、「這個燒起來的洗澡水有一股燒柴味,古色古香,而且熱度比熱水器還燙」、「奶奶家還有,逢年過節都有用萬能,只是奶奶年紀大了,接到市區來有些只能回憶回憶」、「小時侯還會順便烤甘蔗、蕃薯」、「我看過我外婆用這個蒸蘿蔔糕,可惜他不在了,再也看不到也吃不到外婆的蘿蔔糕了」、「有燒木材跟燒炭兩種,小學回家要幫忙劈柴,冬天濕濕的木材不好燒會燒炭,阿嬤比較厲害,可以煮飯炒菜不會焦」。

►戀愛老司機:重點是眼神

關鍵字:灶台洗澡廚房熱水阿嬤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影/台灣人從小就「習慣喝熱水」! 連日本人都納悶…網:結果一堆食道癌

一般人對冰水的印象就是會傷身,尤其是很多女性不管春夏秋冬,都習慣喝熱水來保護子宮,不過,有網友發現,很多歐美國家或日韓居民,平常都很習慣喝冰水,當地餐廳也不會提供溫水,「結果他們體質好像也沒特別虛啊!..

8/30 12:41

影/雲林妹買2盒白飯+肉汁 「結帳海噴100元」震驚了!網曝店家用意

這真的是心痛的滋味啊!一名女網友在雲林鄉下買了2盒白飯,並要求加肉汁,簡單吃吃即可,沒想到結帳時聽到價格都驚呆了,網友們也都喊扯表示「老闆加了念力嗎」、「難道是熬了7749天的黃金肉汁」。

8/30 14:32

媽喝珍奶0珍珠!女兒「沒撕封膜全吃光」曝聰明高招 她崩潰

一名女網友日前順手喝了女兒的珍奶,發現明明內容物還很多,卻沒有半顆珍珠,一問之下才知道女兒全吃光了。媽媽看著完整的封膜,好奇到底是怎麼辦到的,不料真相一出後讓她後悔當初要問,「突然感覺一陣噁心。」

8/30 10:44

影/眾人霸凌!短髮妹20秒「狂甩」她8個耳光 還嗆:哭X小啦

一名女網友29日在分享一段霸凌影片,一群人在新莊光華國小霸凌一名女子,中間還有朋友叫囂「為什麼不打大力一點」,而甩巴掌的聲響大到疑被住在對面的民眾拍下。影片曝光不到半個小時,已經吸引千名網友關注,紛紛..

8/29 21:59

全家「鐵支香腸便當」塞滿滿...妹子狂笑3分鐘!網一開盒傻住:真的是鐵支

台灣超商競爭激烈,服務包山包海,食品類更不斷推陳出新,而近幾年來,全家鮮食更逆襲超車,儼然成為網友們心目中的霸主。最近,全家推出「懷舊鐵支香腸便當」,再度掀起一波話題,也莫名戳中消費者的笑點。

8/29 11:44

影/逆天正妹遭「超派」奈良鹿圍咬 落難神情網秒懂:你裙子有OO的味道

一名正妹網友在「爆怨公社」發文表示,自己到日本奈良餵鹿時,慘遭鹿圍攻,直呼明明每一隻都有餵到,還是被鹿咬。網友一看這張「花容失色」慘照,笑歪說「這些鹿很懂吃」。

8/30 03:25

南韓政府頒布新一波青年租房補助 每個月撥款最多20萬韓元

隨著全球通貨膨脹和美國升息等影響,南韓房價不斷攀升,包括全租房(全稅,租客一次繳交龐大保證金給房東)的價格也正在上漲,加上先前「全租詐欺」等社會案件,導致民眾乾脆選擇利息較高的月租。對此,南韓政府決定減輕青年階層的住房負擔,每個月補助房租最多20萬韓元(約新台幣4445元)。

10小時前

台北市進入「大都更時代」人力卻不足 都更處回應了

台北市議員林珍羽指出,市府提大都更時代但人力仍不足,若遇代拆民宅提出訴訟是否有因應。北市都更處18日表示,已撥補人力,若無法處理民眾提告,會委由律師處理。

11小時前

台中4場百億案將登場 全都聚焦西屯區

2024年台中329檔期總銷金額估落在700億元,其中就是因為不少百億元大案延遲進場,預估未來至6月,台中西屯區將有4筆百億大案進場,4案粗估總銷590億元。房仲業者也相當有感「建商態度轉硬」,尤其2024年以來,不少認輸型買盤出手,台中房市溫度不降反升。

11小時前

台灣房市一片大好!預售屋2個月狂賣3200億 年增150%

房仲業者觀察預售揭露資料指出,今年前2月預售揭露戶數約1.9萬戶,年增1萬戶,揭露銷售額新台幣3202億元,年增150%,顯示雖然歷經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上路,但在自用買盤積極進場下,預售屋市況仍然強勁。

11小時前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