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武警公安深圳「聯合大練兵」 水炮車驅趕黃帽示威者...網爆:喊聲震天!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「反送中」示威風波持續不斷,與香港一河之隔的深圳接連有大批武警集結,進行團隊訓練。大陸官媒《人民日報》今(30)早再度發佈演習影片,稱「武警和公安在深圳聯合大練兵」,向頭戴黃色安全帽的「暴徒」進行驅趕,並出動水炮車,此舉被視為對香港動亂的震懾。

▲▼  武警演習 。(圖/翻攝自秒拍)

演習片段 。(圖/翻攝自秒拍)

《人民日報》今早在微博發佈演習影片,po文稱「暴徒」頭戴黃色安全帽,手持雨傘、木棍、火燒手推車,不斷對部隊「發起衝擊」,全副武裝的部隊手持長盾牌組成多個方陣應對,用粵語喊出「撤退撤退!」,並出動水炮車驅趕,最終成功處置暴力騷亂事件。

有網友透露,演練地點位於深圳灣大橋附近的深圳灣體育場內,演練期間「喊聲震天,場面激烈」,演練內容與香港近日的示威情況相似。據了解,深圳武警和公安近日頻繁舉行演練,本月6日、10日、17日及18日亦有媒體發布類似演練的影片,亦多次有市民拍到武警裝甲車在市內現身。

《環球時報》19日發表社評稱,連續多週的示威活動愈演愈烈之後,「818維園大集會」首次出現的暴力退潮,而香港局勢發生變化的主因在於,「內地武警部隊在深圳集結,並且大練兵,這被廣泛視為對香港暴力示威者發出了鄭重警告。」

▼ 武警制服了黃帽示威者 。(圖/翻攝自秒拍)

▲▼  武警演習 。(圖/翻攝自秒拍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