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佳芬吐苦水「黨中央沒幫忙」 吳敦義:不知道韓努力到哪了

記者柯沛辰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近期聲勢不振,夫人李佳芬心疼丈夫頻受各界攻擊,對黨內整合進度頗有微詞,忍不住抱怨黨中央「沒幫忙」。黨主席吳敦義29日回應,這部分是雙方要去努力的,自認黨中央已經很努力,倒是不知道韓陣營有什麼進展。

藍營初選結束至今,黨內整合頻頻受阻,近期郭柯王結盟態勢悄悄浮上檯面,更讓基層備感焦慮,擔憂明年大選受到衝擊。事實上,吳敦義近日才指派副主席郝龍斌跟郭台銘溝通,韓國瑜也透過中間友人聯繫,但似乎都無功而返。

▲李佳芬拜訪永康國際商圈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李佳芬替夫抱不平,接受《周刊王》專訪時吐苦水「黨和中央政府沒人幫助他」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黨中央日前通過「禁止黑韓條款」,接連開除陳宏昌、楊秋興黨籍,又祭出黨紀,禁止黨員自行登記參選、替非提名人助選站台,但基層焦慮不減,要求開除郭台銘、王金平的聲音也不絕於耳,連李佳芬都在接受周刊專訪時大吐苦水,怨黨沒幫韓國瑜。

吳敦義29日回應,「(整合)是雙方都要努力阿,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被馬上說服」。記者馬上追問「是你比較努力,還是韓國瑜他們自己比較努力?」吳敦義回答,「我只知道我們很努力,但是我不知道韓那邊到底努力到什麼進展了…」

▲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席綠建築頒獎典禮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吳敦義回應,整合要雙方一起努力,他不知道韓陣營的進度到哪裡了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吳敦義說,國民黨中常會28日通過「2020總統與立委選舉黨員行為規範」,明定國民黨員若自行登記參選、違紀助選,視情節可停權2年以下或撤銷黨籍。若有黨員蓄意為之,「違反黨紀的規定,那當然依照規定處理,只要連署,有違紀的動作,可能就會觸犯黨的規矩。」

至於郭柯王結盟發展至此,黨內整合是否還有挽回的餘地?吳敦義語帶保留,「不能說沒有機會,也不保證有把握,但總是要去努力。」

不過,李佳芬28日開記者會回應雲林農舍爭議時,被記者問到黨中央是否有挺韓,她僅微笑回覆「黨都提名了,怎麼會不挺!」

▼李佳芬回應農舍爭議時,提到黨中央都提名了,怎麼會是不挺韓?(圖/記者傅誠攝)

▲▼      李佳芬回應農舍       。(圖/記者傅誠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