狂問問題爛到爆!認識新妹子…「拿出這3招」秒脫魯 第1句話這樣說

▲▼愛情,情侶,自拍,便當,下廚,做菜,摸頭。(圖/免費圖庫pakutaso)
▲認識新妹子不知道該如何進攻?快把這3招拿出來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akutaso)

文/無誠勿愛事務所

「如果直接找她搭話,會不會被當怪人啊?」
「常常不知道跟女生聊天要說什麼,覺得很乾。」
「不懂怎樣回應女生的話題,感覺要彼此有共通點才容易聊起來?」

面對一個自己欣賞的女孩子,許多男性腦中總會冒出許多小劇場,一會兒擔心自己講的內容不夠吸引人,一會兒想方設法給出最完美的必殺回應,再不然就是用各種身家調查去填充自己表達時的空白。其實要與異性有良性的交流不難,掌握以下3點便可以讓你在活動或約會時無往不利。

1.輕鬆自然是破冰要訣,好的氛圍比你講什麼都重要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我第一句要講什麼?」,這是多數男性內心的murmur,彷彿這一句說對了,女朋友就來了,但卻容易陷入「我該說什麼」而非「專注交流氣氛」的狀態。

我們試想一個情境,今天派對上若有一位總是盯著你,卻又遲遲不過來找你搭話,你當下的第一個念頭會是什麼?覺得這個人很詭異還是覺得對方只是緊張?換位思考有助於你釐清女生在面對陌生人搭話時關注的重點,不是你說了什麼,而是初次交流彼此氣氛是否輕鬆無負擔。

試著開個無傷大雅的玩笑,把對方當成是已經認識的人在聊天,分享這兩天自己遇到的趣事,有助於初次破冰能夠以輕鬆詼諧的氛圍展開,女生也不容易把你當成是聚會裡的特殊份子,表現的好還能夠有效區隔你和其他男士的差別喔。

例如:「你知道嗎?我前天夢到自己變成一位舞者,在舞台前勁歌熱舞,底下觀眾瘋狂尖叫,氣氛很嗨,結果我醒來時發現桌上的物品怎麼散了一地,一看手機才驚覺清晨有地震,結果我睡的跟頭死豬一樣,外面在搖晃,我夢裡也在搖晃。」

▲▼戀愛,手機,情侶,聽音樂,聊天,感情,男女,兩性,交往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▲不想落於俗套,你就該學會當個「有內涵、有故事」的男人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2.想要她刻骨銘心,就用你的故事擄獲芳心

「破冰了,然後呢?」,你終於勇敢地踏出第一步,順勢有了初期的寒暄,但是另一道聲音卻隨之而來,很多男士很懂得開場,但是容易敗在這個階段,原因是他們無法在短時間內有效地展示自己身上的特質,往往最後流於價值展示和身家比較,像在秀履歷的感覺。

例如:「我叫Edward,職業是一位韌體工程師,以前是X大研究所畢業的,興趣是健身、旅行和吃各種美食,平常工時還滿固定的,薪水和一般人相比也算優渥,有空就會找朋友一起看展覽。」

你可以去問問身旁的女性,上面類似的對話是否已經在她們生命中出現過上百次了呢!?若是如此你要如何讓女生對於你有記憶點?如果大家講的都差不多,那麼真的很難脫離「只看臉」的命運,畢竟這是社交場合中天生有差異的地方。

「好的故事可以影響人」,你生活了十幾二十年,幾乎不可能是一個沒有故事的人,而女性時常所說的「內涵」往往不是因為你這個人旅遊了多少國家、吃了多少美食或者念了多少書,而是眼前的你能夠清晰地表達自己所經歷的一切,令她彷彿置身其中,重新活過你走過的足跡。

不妨重新調整你自己的故事結構,以下是個簡易範例,試著填入你自己的東西,就會是一篇專屬於你的社交名片。

我最近花最多心思的興趣是________________,
因為 ___________________,
所以我開始喜歡上 ___________________。
而最近最深刻的一件事是_________________,
在這件事情我的感覺是________________。

例如:

我最近花最多心思的興趣是聽港星周柏豪的歌【還記得】,
因為他的歌聲很有穿透力,勾起以前我和心儀女生約會時的回憶,
所以我開始喜歡上學習怎樣講廣東話,並試著去觀察他們的生活模式。
而最近最深刻的一件事是幾天前我從地震中驚醒,還好房子沒大礙,家人也沒受傷,
在這件事情我的感覺是能夠平安地活著很幸福,想多花點時間陪伴親人,因此這周末規劃帶爸媽一起上陽明山賞花。

再一次換位思考,若你是女生,調整對話後,和第一則相比,你會更想花時間在哪位男生身上呢?我想你心底已經有了答案。

▲笑,曖昧,甜蜜,情侶,戀愛,感情,幸福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▲想要勾起女生的好奇心,千萬別只是傻傻的狂問對方問題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3.分享感受並保持好奇

「女人是感性的動物,可以引發共鳴的並非犀利深刻的觀點評論,而是深入骨髓的感受思維。」

「要怎樣讓對話可以延續下去?」,不論在網路聊天或是現實互動,這是眾多男士的經典問題,多數人有一種誤解,就是聊天一定要不斷地開話題讓對方回應,但卻忽略了對方表達的需求,因此當所有事先準備好的題材悉數用盡時,立馬回到了先前聊天乾涸的狀態。

這時不妨放開你的腦袋,試著從感性層面切入對話,若你和對方曾有共同體驗,可以分享類似的體驗所帶來的感受,女性容易因為彼此有共通的經歷與你拉近距離。

例如女生說:「上週第一次去龍洞潛水,我整個人超緊張,在水裡換氣變得很急促。」

你能回應:「我第一次潛水也很害怕換氣不順,還好教練在水裡一步步指引我,不然我一定會緊抓著潛繩不放。」

另外也可試著去分享女生回應中帶給你的感受,或是你對她的感受,這樣顯得你真的有在認真聆聽她的回應,更能夠引導對方分享更多關於她的事讓你了解喔。

例如女生說:「小時候開始接觸小提琴,雖然讀書很重要,我還是想要每週撥時間練習。」

你能回應:「我感覺你真的是一個很有毅力的人,現在要能專注在一件事上就是很了不起的事。」

聊天就是,請善用你的好奇心,並非要你狂問問題對女生做身家調查,而是就對方的分享內容作更深入的探索與提問,表示你有意願想要再多了解她這個人,女生絕對會感受這層差別。

我們都必須在行動中真實面對身上的課題,才有機會將成功率往上拉升,真誠表達就是一切的註解。

本文作者:無誠勿愛事務所,我們的願景是讓人們相信「真誠」,在感情裡是行得通、有力量的。因為我們深知:「真誠不能幫你把妹、馭男,卻是通往另一顆真心最近的路」。我們不是愛情的專家,卻是實實在在走過幾段感情彎路的人。透過分享這些彎路上發生過的故事、情感、價值觀!我們能夠讓你在感情裡,找到自己心之所盼的愛。

本文經授權轉自:無誠勿愛事務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