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為Siri竊聽風雲道歉了!並重擬三大規定

▲iPhone,Siri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蘋果就Siri竊聽事件致歉與宣布改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心怡/綜合報導

蘋果(Apple)日前被披露委託承包商聆聽數位助理Siri的對話錄音後,引發軒然大波,各界紛紛注意到隱私疑慮。蘋果28日發聲明,坦承該公司未能徹底落實其高標準,並針對Siri隱私政策宣布新規定。

蘋果表示:「我們曉得客戶關切近來有關人工聽取Siri對話錄音內容的報導,這是我們Siri評等程序的一部分。經檢討後,我們瞭解,我們沒有完全達到自己立下的崇高目標。對此,我們鄭重道歉。」

而蘋果新的改革包括,第一,蘋果不再在預設情況下密錄使用者與Siri的互動,第二,使用者可自行選擇是否讓自己與Siri的交流紀錄,成為協助改善Siri的語音樣本,選擇加入者可在任何時候選擇退出,最後則是使用者若選擇參與改善Siri,只有蘋果的工作人員能聆聽使用者與Siri的交流語音樣本。

根據英國《衛報》報導,蘋果因此裁撤歐洲300名以上Siri 評比計畫的約聘人員。蘋果表示,「我們希望有很多人會選擇協助讓Siri變得更好,並瞭解到蘋果尊重他們的資訊,並實施嚴格的隱私管控措施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