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機上耳機孔為什麼是OO? 星宇航空來解答

▲▼飛機枕頭,機上枕頭,機上耳機,飛機耳機,經濟艙,華航,飛機上的枕頭,客艙座椅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星宇航空小編解答「機上耳機孔為什麼是兩孔」。(示意圖/記者蔡玟君攝,下同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搭乘飛機時看看電影、聽聽音樂是不少人消磨時間的選擇,不過有人想過「機上耳機孔為什麼是兩孔嗎?」星宇航空小編日前在臉書上提問,吸引網友們熱烈討論,最後為大家解惑,指出「舊式」飛機使用雙孔插槽確實是當時「技術無法支援」,只好發展雙孔耳機讓左右耳音源各自獨立。

星宇航空26日在臉書粉專發文「隨堂考開課啦!第四堂」,並提出「個人耳機大多是單孔規格,為什麼(舊式)飛機卻只提供兩孔插槽呢?」,網友們紛紛回應自己的看法,有人認為是避免乘客帶回家,也有人認為是為了區分音源,還有人說是為了防止鬆脫等,引發議論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其中,有一位專業的網友分享稱,「簡單一點,怕被旅客帶下飛機,進階一點,跟IFE有關係,早期因為成本的關係,沒有辦法將訊號源布制在每個座位上」,加上耳機不是動圈式,不靠電流驅動,所以每個座位底下有個「小喇叭」裝置,再藉由耳機傳送到旅客耳中,且耳機線只是單純的管子,科技進步後若要全部改掉太花成本和時間,所以就保持現狀至今了。

▲▼機上視聽娛樂,機上娛樂,飛行娛樂系統,飛機娛樂設施,飛機視聽娛樂,飛機上的電視,飛行視聽娛樂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經過激烈的討論過後,星宇航空小編留言解答說「舊式飛機使用雙孔插槽的說法很多,但最初出現時確實是當時技術無法支援,因此只好發展雙孔耳機讓左右音源各自獨立。」但是,至於在單孔耳機支援雙聲道技術純熟、787飛機誕生後仍沿用雙孔插槽的問題,小編則認為「一來可避免增加航空業不同規格備貨壓力,再來減少單孔耳機遇到插槽故障卻無孔可換的機會吧吧吧吧 (左孔不行還能試右孔嘛XD)。」

此外,值得注意的是,星宇航空小編還透露,未來星宇航空經濟艙將配置單孔耳機插槽,方便大家自備耳機,一起支持機上減塑運動。不僅如此,小編還分享自己曾經「搭機眼神死」的經驗說道,搭機最容易放進隨身行李的小夥伴排行前三名,分別是「SIM卡針」、「筆」、「耳機轉接頭」。

他說,SIM卡針和筆「還能厚臉皮向鄰座借用,但是耳機轉接頭真的是考驗人(顏)性(值)的惡魔關卡,空有機上娛樂卻不能看得過癮、聽得舒服,頓時讓人覺得人蔘好難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