噁男性侵9童判「化學去勢」再關12年! 印尼「閹割法」通過後首例

▲▼性騷擾,性侵(圖/Pixabay)

▲ 休克爾性侵多達9名女童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印尼2016年發生一起14歲少女遭12名男子輪暴後殺害的案件,引起公憤。國會同年10月通過新法,性侵導致受害者死亡或受到永久性創傷的犯人可判「化學去勢」。這條「閹割法」通過後事隔近3年,一名性侵多達9名兒童的男子成為印尼史上首名被判閹割的罪犯。

來自爪哇島莫佐克托(Mojokerto)的男子休克爾(Muh Aris bin Syukur)2015年至2018年間性侵9名女童,2018年10月因犯案時被監視器拍下而落網。CNN Indonesia報導,莫佐克托高等法院7月18宣布維持地院5月的判決,宣判休克爾12年有期徒刑及1億印尼盾(約新台幣22萬元)罰金。

雖然休克爾的刑期比檢方最初求處的17年徒刑要輕,但地院法官還追加一項懲罰。儘管檢方起訴書中並未要求判處閹割,但法院判決書指出,「我們特此以化學閹割的方式給予犯人額外的判決。」由於休克爾是印尼首例,莫佐克托檢方此前從未執行此法,因此還未宣布執法日期。

蘇門答臘14歲少女余雲(Yuyun)2016年5月遭12名男子拉進樹林輪暴,最後慘遭殺害。總統佐科威(Jokowi)要求火速改革性侵害防治法,國會10月也確定通過新法,將採取「閹割」手段嚇阻。許多婦女團體及兒童保護團體大力支持,但也有許多人權組織及醫師團體非常不認同,認為該法違反醫學倫理,揚言將拒絕執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