吊掛數噸大型混凝土模組下方木塊突破裂 工人遭重壓慘死

▲桃園勞檢處表示,工安第一,勞動安心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桃園勞檢處表示,工安第一,勞動安心。(圖/市府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市勞動檢查處針對楊梅區一處工程公司,因外包商在執行吊掛作業時,墊在大型混凝土模組下方的木塊,疑因使用舊件,被大雨浸溼後應力不足,當混凝土模組吊掛安置時,木塊當場破裂,重達數噸的大型混凝土模組,就壓在一旁的黃姓工作人員身上,導致黃男當場慘死的工安意外,已展開調查,將等調查結果出爐後依規定開罰。

警方表示,該起工安意外發生於8月19日下午,民眾報案指稱,楊梅區甡甡路一處工地發生工安意外,造成一名工作人員死亡。警方到場後發現黃姓工作人員被壓在大型混凝土模組下,巨大的混凝塊壓在黃姓工作人員的腹部,救護人員趕抵時,黃男已無生命跡象。

該起工安意外,經初部了解,係外包商在執行吊掛作業時,墊在大型混凝土模組下方的木塊,疑因使用舊件,被大雨浸溼後應力不足,當混凝土模組吊掛安置時,木塊當場破裂,重達數噸的大型混凝土模組,就壓在一旁的黃姓工作人員身上,導致黃男當場慘死。

警方除報請檢察官相驗,並通報桃園市勞動檢查處前來調查,深入了解當時在吊掛作業時,有安全措施不足的問題,才會造成意外發生時壓到一旁工作人員;桃園市勞檢處表示,將等調查結果出爐後依規定開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