私菸案過路財神 吳宗憲代刷卡買菸賺16萬…收押當天被銀行扣回

▲▼私菸案起訴移審,在押中的總統府侍衛室少校吳宗憲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吳宗憲幫國安同僚刷卡買菸賺到16萬元的回饋金,但是私菸案爆發後,全數被銀行收走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地檢署偵辦私菸案,查出總統府侍衛室少校吳宗憲糾團買菸,然後以預付款方式刷卡支付659萬元,吳坦承刷卡時特別選擇了回扣最高2.5%的玉山銀行「Pi拍錢包信用卡」,因此獲得幾乎等同現金使用的16萬4858元P幣,不過吳宗憲只是當了幾天的過路財神,因為他遭收押當天,玉山銀行就主動將這些P幣全部扣回收走。

檢方偵辦私菸案除了釐清免稅菸團購網,也同步追查相關購菸款金流,確認國安單位的團購菸款,都是個別以現金、轉帳、匯款流向吳宗憲後,由吳宗憲刷玉山信用卡支付,身為公務員的北檢專案小組成員突然想起,玉山銀行有國民旅遊卡,可提供1%回饋,若是一次刷659萬元,回饋必然驚人。

但是北檢一查發現,吳宗憲用的不是國旅卡,而是回饋最高達2.5%的「Pi拍錢包信用卡」,且這張卡的回饋P幣比一般的刷卡紅利更有價值,除了不能折換現金,包括支付水電費、到特約商店消費都可以用1:1的比例來支付。

吳宗憲應訊坦承知道這張卡片的回饋最高,北檢認定他利用揪團代刷卡賺得了刷卡回饋的利益,去函玉山銀行了解詳細回饋內容後,玉山銀行表示,吳宗憲購菸款獲得的P幣回饋16萬4858元,不過在吳宗憲7月23日,因私菸案遭聲押禁見獲准後,玉山銀行已經在當天以及24日分2天,直接把這些P幣全數扣回,吳沒有機會使用這筆意外之財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總統府侍衛室少將林國欽「搞神祕代號」否認團購 北檢打臉:他狂訂100條私菸

辜仲諒涉背信又遭訴 澄清湖大樓案「低價高買」價差1億

聯誼初識就帶回家連2戰 女控遭撿屍「從沙發被扛到上鋪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