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陣8/31「路過」中聯辦 網友9/1接力赴機場「無限期」集會

▲▼香港,荃葵青遊行。(圖/路透)

▲荃葵青遊行。(圖/路透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香港反修例運動由6月持續至今,仍未有平息跡象,8月底至9月初仍有多場抗爭行動,包括本週六(31日)民陣舉行「人大831落閘五周年」遊行。另外,網民最新號召下周日(9月1日)發起「和你飛2.0」,到機場抗爭及表達訴求,更聲稱是「無限期」行動。

據《香港01》報導,因港龍空勤人員協會主席施安娜被國泰港龍航空解僱,職工盟原定今日(26日)發起「圍堵國泰城」行動,但遭警方口頭表示拒絕發出不反對通知書,隨後決定改期至週三(28日),之後會公佈集會安排。

繼8月18日「流水式」集會後,民陣本週六(31日)再度發起遊行,計劃當日下午2時30分集結、3時起步,由中環遮打花園遊行至中聯辦,已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。民陣期望在「人大831落閘」5周年的標誌性日子,發起集結及重申5大訴求,要求撤回人大831方案,釋放所有支持香港民主運動的在囚人士。

還有香港連登網民號召9月1日起「無限期」在機場集會,促請政府回應5大訴求,但還沒提及是否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。機管局早前獲批延長臨時禁制令,禁止進入機場客運大樓進行示威集會。

此外,港大、中大、科大、城大、理大、浸大、嶺大、教大、樹仁及恒大共10間大專院校學生會於9月2日至13日聯合發起「罷課不罷學」行動,2日下午3點半還將於香港中大百萬大道舉行罷課集會。港大學生會署理會長黃程鋒指,正與各個中學生罷課團體接觸,計劃邀請他們參與9月2日的百萬大道罷課集會。

▼8月底至9月初仍有多場抗爭行動。(圖/路透)

▲▼香港,荃葵青遊行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