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沒有貪污」私菸案吳宗憲、張恒嘉是否續押 北院下午決定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地檢署偵辦國安私菸案,23日依《貪污治罪條例》等罪起訴國安局、華航等13人,其中總統府侍衛室少校吳宗憲、張恒嘉雖辯稱「我沒有貪污」、「依照慣例幫大家服務」、「是專案禮遇所以合法」,仍被檢察官聲請收押禁見獲准至今,預計26日下午將移送台北地院,由法官決定是否要繼續羈押2人。

▲▼私菸風波,吳宗憲上銬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吳宗憲先前遭檢察官聲押時喊冤「我沒有貪污」。(圖為資料照/記者宋良義攝)

起訴指出,吳宗憲和張恆嘉2人,從2017年10月總統蔡英文的「太平洋友邦之旅」開始,輪流擔任總統出訪行程的行政參謀,2019年7月的「自由民主永續之旅」前,吳宗憲收到華航給的機上免稅品預購單後,不但分送給國安局同仁,還傳LINE到「鳳中同學交流」、「8月一家人遊日本」等親友群組。

▲▼   國安私菸案張恒嘉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張恒嘉辯稱依慣例幫大家服務,不知道有犯罪問題。(圖為資料照/記者劉昌松攝)

因最後彙整訂購達9200條免稅菸,無法上機,吳和華航空品處代組長黃川禎商量,依過去數量過多時的往例「機邊交貨」,7月19日下午,張恒嘉收到預計機邊交貨的菸品照片後,傳LINE給吳宗憲:「真的誇張的多」;吳回覆:「比我想像的還多」。

7月22日中午,總統專機返抵國門,吳、張調度軍貨車前往載菸時遭攔截,張辯稱「一慣例幫大家服務,不知道有犯罪問題」,吳則辯稱「延續之前承辦人作法,主觀上認為是專案禮遇所以合法」,甚至在得知遭聲押後,吳還理直氣壯地說「我沒有貪污」,最後仍被檢察官依《貪污治罪條例》中,可處10年以上到無期徒刑的「以公用運輸工具裝運漏稅物品」罪,以及「圖利」、「逃漏稅」等罪起訴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總統府侍衛室少將林國欽「搞神祕代號」否認團購 北檢打臉:他狂訂100條私菸

私菸風暴/華航「腿開開給你」狂賣9200條 邱彰信傳兔兔貼圖:太感謝了!

私菸風暴/「特勤郭雪芙」買100條男友買單 與少將陳逸夫列下波偵辦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