汽油彈突墜下!港警腳邊起火「嚇到彈開」...怒指示威者警告 下秒坐車離場

▲汽油彈突墜下!港警腳邊起火「嚇到彈開」...怒指示威者警告 下秒坐車離場(圖/翻攝臉書社團「香港花生友」)

▲汽油彈從高控墜下瞬間起火,甚至還差點砸中警員。(圖/翻攝臉書社團「香港花生友」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香港市民25日再度發起「荃葵青集會遊行」,示威者從下午3點沿著興盛路、葵福路等路走向荃灣公園,但最後卻演變成嚴重衝突。在昨日的遊行中,有示威者在傍晚6時左右,在青山公路荃灣段與眾安街對出的一條天橋上,向道路上的警員扔汽油彈,導致警員的腳邊當場冒火。

臉書公開社團「香港花生友」日前流傳一則影片,畫面中顯示,多名警員在青山公路荃灣段與眾安街、通往大河道的路口設置路障,隨後,突然有人從天橋扔汽油彈,一名警員差點被砸中,腳邊立刻起火,他嚇得當場彈開,逃到其他同事群裡。

▲汽油彈突墜下!港警腳邊起火「嚇到彈開」...怒指示威者警告 下秒坐車離場(圖/翻攝臉書社團「香港花生友」)

▲警方立刻上車逃離失控現場。(圖/翻攝臉書社團「香港花生友」)

道路上的員警們當時用手怒指橋上肇事者,並且陸續坐上警車,逃離失控現場。據香港01報導,該段畫面是發生在藍衣人手持鐵管追打黑衣人群事件之後,警方截查相關人士的車輛,發現後車廂藏有大量鐵管,天橋圍觀者疑似不滿,便向警員扔擲物品、汽油彈。

事後,香港政府發言人也針對此事作出回應,譴責示威者以磚塊、鐵枝等物,隨意攻擊警務人員,並多次向警車和警務人員投擲汽油彈。港府強調,「示威者升級違法暴力行為令人髮指,且將香港推向危險的邊緣,特區政府將嚴厲譴責,警方也會嚴肅追究。」

▲香港825荃葵青遊行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825荃葵青遊行。(圖/路透社)

據悉,昨日的荃葵青遊行最後演變為激烈衝突,在水炮車壓境清場後,示威者分散在各區,但仍有一批示威者留守荃灣,轉戰橫巷。警方指出,昨日在各區衝突中共拘捕36人,其中年齡最小為12歲;另外,還有15名警務人員受傷,目前已送院接受治療。

►點此看影片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