友邦中期「新業務價值」創半年紀錄新高!派中期股息增14%

▲AIA友邦保險,AIA友邦人壽。(圖/路透社)

▲AIA友邦保險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楊絡懸/台北報導

友邦保險公布截至今年6月30日止的中期財報表現,公司總收入為242.76億美元,淨利潤年增逾1.32倍至38.64億美元。每股盈利0.32元,派息33.3港仙,按年增14%。

各主要財務指標在2019年上半年均取得「雙位數」增長。與去年6月底同期相比,新業務價值按固定匯率基準計算增長20%至22.75億美元;年化新保費也增加9%至34.43億美元;新業務價值利潤率上升6.2個百分點至65.6%。

營運溢利及回報也增加,稅後營運溢利上升12%至28.98億美元;內涵價值營運溢利增加11%至45.23億美元;內涵價值營運回報上升30個基點至17.3%;內涵價值權益為614億美元;內涵價值為597億美元,較2018年12月31日的數字上升52億美元。

另外,內涵價值產生的基本自由盈餘為28.04億美元,上升15%;自由盈餘為161億美元,較2018年12月31日的數字增加13億美元。按香港保險業條例基準計算,友邦保險的償付能力充足率為415%。

▲AIA友邦保險,AIA友邦人壽,友邦保險集團首席執行官兼總裁黃經輝(Ng Keng Hooi)。(圖/路透社)

▲友邦保險集團首席執行官兼總裁黃經輝(Ng Keng Hooi)。(圖/路透社,資料照)

友邦保險集團首席執行官兼總裁黃經輝(Ng Keng Hooi)表示,新業務價值創半年度業績紀錄新高,反映的財務表現持續強勁,因此董事會宣布增派2019年中期股息14%,展現出集團前景的信心。

黃經輝指出,友邦保險在中國的全資擁有業務為增長最快的市場分部,新業務價值錄得34%的卓越增長。友邦保險在天津市和河北省石家莊市新設的營銷服務部已於7月底開始營運。友邦保險在香港的業務受惠各客戶群及分銷渠道的廣泛增長,新業務價值大幅上升19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