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海豹努力擺出側棒式「香蕉姿」 專家解答:是求生本能

(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▲海豹擺出這個姿勢,是為了調節體溫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記者詹筠怡/綜合報導

一提到海豹,很容易在腦中浮現牠們呈現軟軟爛爛的姿態,懶躺在沙灘上曬太陽的畫面,搭配臉上若有似無的微笑,永遠給人一種擺爛的印象。(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快按追蹤

最近有國外網友好奇發問,常看到海豹除了懶躺之外,還有一種特殊的姿勢,那就是像是側棒式狀的「香蕉姿」,頭部和尾部往上翹,看起來就像香蕉一樣,這代表什麼意思呢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(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▲別小看這個姿勢,其實很耗力的。

專家表示,每次海豹擺出這個姿勢時,除了舒服之外,通常還會搭配鰭足舉起,其實是為了調節身體溫度而有的求生本能,因為牠們全身的熱量都集中在身體中段,調節這一節身體的體溫是很重要的。

只是這畫面也讓外國網友笑說,「還以為是在練側棒式,原來是換個姿勢耍廢啊!」「其實這個姿勢要鍛鍊核心肌群,很難!要向海豹學習了。」(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!快加寵物雲Line

延伸影音:

關鍵字: 海豹香蕉棒式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