利比亞國際機場2客機才降落 天外竟飛來砲彈「蹦!」襲擊

▲▼米蒂加國際機場(Mitiga International Airport)。(圖/路透)

▲米蒂加國際機場(Mitiga International Airport)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陳宥芯/綜合報導

利比亞自2011年起內戰頻傳,近日首都的黎波里只剩下米蒂加國際機場(Mitiga International Airport)還在順利運作,沒想到24日這天,有2架班機剛好降落時,遠處竟飛來1顆砲彈直擊停車場,導致附近旅客1人受傷送醫,全部航班停飛將近3小時才恢復。

據The Libya Observer報導,機場管理層指出,降落的2個航班分別來自沙烏地阿拉伯和伊斯坦堡,其中沙烏地阿拉伯的飛機上就有265名的乘客,所以很慶幸當時飛彈是在停車場落下,才沒有造成嚴重的傷亡事件發生。

有目擊者表示,當時他在航站內準備要到櫃台報到,突然聽到外面「蹦!」的一聲,巨大的聲響導致旅客們紛紛陷入恐慌,不斷有人發出尖叫聲,甚至四處都是亂竄的人群,隨後,他往外看見停車場原本停著的多輛小型車,瞬間灰飛煙滅,只剩一片被炸毀的殘骸。

反叛軍從4月開始佔據首都的黎波里之後,米蒂加國際機場慘遭砲擊的次數就已經高達16次,對此,當地政府和國際社會不斷發出嚴重譴責,然而改善的情況卻不如預期,反而有加劇的可能,因此聯合國利比亞支助特派團(聯利支助團)決定,近期將派出1組代表團去現場考察,並評估是否要暫時先關閉機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