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喊話沒用!破萬人阻止「G7會議進行」 法警動催淚彈+路障逼撤退

▲抗議G7的人士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。(圖/路透社)

▲抗議G7的人士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。(圖/路透社下同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備受國際專注的G7會議(七大工業集團)於本月25~27日在法國新亞奎丹大區比亞里茨舉行。現場治安交通受到嚴密的監控管理,然而仍出現許多反資本主義運動人士、環保人士、以及其他反全球化的團體現身抗議,甚至與警方出現激烈衝突,法警最終動湧水柱與催淚彈驅離,現場相當混亂。

根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超過9000名反G7的抗議人士,當地時間19日開始陸續進到法國西南部。原先主辦單位表示這將會是場「和平性質」的反制,抗議人士自連結法國與西班牙的橋樑開始,並未爆發衝突。但到了巴約訥(Bayonne)氣氛卻出現轉折,數百名「反資本主義」的抗議群眾開始脫離原本的遊行路線,試圖闖入市中心,大批警力立刻架起路障阻止其前進。

▲抗議G7的人士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。(圖/路透社)

▲抗議民眾試圖突破警方的路障。

多名抗議群眾和警方開始激烈對峙,企圖突破路障,警方最後使用催淚彈與水柱,憤怒群眾在晚間逐間散去,警方逮捕多名主要主事者,但拒絕公開人數與長相。另一場人數更大的遊行則在法國濱海城鎮漢岱(Hendaye)距離比亞里茲約30公里,警方估計約有9000遊行者會出現,但主辦單位表示,將會有超過15000人。

比亞里茲南方約25公里的於呂涅鎮(Urrugne)附近則出現警方與民眾的衝突,共有4名員警受傷,17人遭到逮捕。雖主辦單位認為自己是和平抗議,但多處遊行已出現失控狀態,法國政府已動員超過13000名警力介入。

法國總統馬克宏在會議前曾向全國發表言論,希望各方可以保持冷靜與團結,因為這場會議是各國領導人為應對亞馬遜危機、以及其他分裂問題做討論,如果世界面對的難題在不共同解決,「我們將無法面對所有的重大挑戰。」

▲抗議G7的人士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。(圖/路透社)

▲警方爆發激烈衝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