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情不滿就狂射!金正恩視察「超大型多管火箭發射器試射」表情超滿意

▲北韓金正恩24日凌晨再度視察新型火箭試射。(圖/朝中社下同)

▲北韓金正恩24日凌晨再度視察新型火箭試射。(圖/朝中社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日對於美韓聯合軍演感到相當不滿,加上南韓總統文在寅公開提到「一個韓國」的言論,24日清晨再度在咸鏡南道宣德一帶東部海域發射兩次不明飛行物,目前南韓軍方正在嚴正關注中。而在北韓方面,昨日進行的一連串試射,金正恩除了親自視察外,對於結果也相當滿意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北韓中央通信社(KCNA)表示,金正恩24日視察「超大型多管火箭發射器」試射,並提到新的系統是強大的武器,北韓必須持續加強新戰略的研發與戰術武器,才能夠「反制來自敵對勢力,並且能對應日漸升高的軍事威脅與施壓」。

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,此次朝鮮發射的飛行物飛行距離約為380公里,速度約6.5馬赫以上。軍事專家則認為,朝鮮最新發射的可能為5月來公開的「新型武器三大體」中的其中一種。

而在北韓國營媒體所發布的照片中顯示,最新的火箭架在8輪車輛後方的大型發射管發射升空。分析家也指出,自從川金會2月破局後,兩人雖有在板門店短暫一會,但因金正恩不滿美韓口說與行動上表現不一致,甚至大動作軍演,已經至少4次公開新的飛彈系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