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民生社區」房價高卻很不方便? 網:那只是老台北人的夢想

▲▼網曝遇過最多明星的社區是民生社區。(圖/記者黃靖惠攝)

▲網友認為,民生社區最大缺點是停車不方便。(圖/記者黃靖惠攝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提到台北市松山區的民生社區,不少人的印象就是「好野人」,一名網友在網路論壇《mobile01》表示,他很納悶為什麼民生社區都50年了,附近沒有什麼停車位,離捷運站也有段距離,為何出價還要一坪90萬?網友則分析,「老了住那邊很悠閒,晚上超安靜,還有很多公園,離信義區也不遠,很多學區也不錯,這就是人家的優勢。」

▲▼網曝遇過最多明星的社區是民生社區。(圖/記者黃靖惠攝)

▲但仍有很多人喜歡民生社區的清幽感。(圖/記者黃靖惠攝)

對於民生社區的高房價,網友分為兩派看法,一派認為該區生活機能不錯,所以房價貴的合理,「要說那邊沒有捷運,但是公車可以到達的地方還不少,環境也算安靜,綠地也很多,算是很自成一格的社區」「這邊就是悠閒,養老超適合,住了十幾年,當初要搬離的時候很捨不得」「我對這裡的印象就是天空的藍、公園的綠,還有離東區信義區騎腳踏車不用30分,想想貴也不是沒道理。」

►超爽DER!點我現賺 2188

另一派則覺得,其實民生社區只是貴在名氣而已,「這個地名已經有他的價值性,就和天母一樣」「因為台北早期的有錢人都住那啊~」「因為那邊是老台北人的夢想,你有那邊的門牌=你是社經地位上級的國民的意思。」

這派網友之所以覺得,民生社區不該這麼貴的原因是,「在台北住了20幾年,民生社區去不到三次(經過不算),完全不會想住那邊,路小加上兩旁車停滿,路又更小了,停車場很少離捷運又遠」「住過信義及中正區,民生社區也不會特別想去,就跟天母的感覺差不多吧」「回家還要找停車位,光這一點馬上被打槍了。」

►不為人知的房產小秘密都在這,ETtoday房產雲讓你掌握房價波動

關鍵字:民生社區房價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快訊/白鹿遠離了!台灣本島陸警解除 澎湖、金門需注意強降雨

「白鹿」颱風已逐漸遠離台灣。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消息,白鹿颱風持續向西北西移動,且強度、暴風半徑有持續縮小的趨勢,花蓮、台東、南投等地區已脫離警戒範圍,全台24日晚間11點30分解除陸上警報。

8/24 23:45

影/她拆8月電費單「家用繳10912元」嚇壞 曝晚上開3台冷氣...網1招省個0!

「我剛收到,嚇到吃手手了......。」6月起夏季電價計費開跑,有女網友收到8月份電費通知單,拆開來一看瞬間嚇壞,金額居然高達10912元,懷疑是家中夜間一次開3台冷氣惹禍。

8/9 13:16

快訊/86歲「快樂嬤」過世! 快樂姊fb:從今以後,再也沒有一起的中秋節

全台最年長YouTuber「快樂嬤」,常在影片中教大家做古早味料理,24日傳出她不幸病逝的消息。短短20分鐘湧入2萬人難過哀悼,「怎麼那麼突然,每次看到阿嬤的影片,真的都很開心,謝謝阿嬤,我會很想很想..

8/24 20:54

影/逢甲長髮正妹「路人搶拍」!夜市男錄影問「是誰」 網吐槽:旁邊才是重點

一位台中網友在逢甲夜市發現一位長髮正妹,而且許多路人都在搶拍,讓他好奇的錄影PO網發問「這個是誰啊?怎麼大家都在拍她」。但其實路人根本不是在拍她,而是正妹旁邊的帥哥。

8/24 12:07

影/比內用便宜!他叫foodpanda「外送到店裡」 爽賺免運+折扣...網驚人才

台灣近期美食外送平台百花齊放,UberEats、Foodpanda等廠商搶食市場大餅,紛紛推出免運費、餐點折扣等方案吸客。就有網友好奇,假設今天人在外頭準備吃飯,到了某間餐廳後,打開外送app發現外送..

8/24 13:02

好市多「淡紫特調」還不錯喝…他貼網文勸母湯 辣媽專業打臉:我食品營養系

颱風來襲,許多人都喜歡到賣場補貨。一位辣媽在臉書分享美式賣場好市多(Costco)販售的飲品自製特調「還不錯喝」。不過隨即遭網友提醒該特調會造成體內結石,沒想到這位辣媽發揮專業,直接打臉太過驚慌的網友..

8/24 10:56

超怕台北老房子被搖垮!他嘆「該怎勸老人都更?」 PTT搖頭:無解

近來花蓮縣頻繁發生地震,全台都有感。一名網友就提到,日前有建商來和他們談都更,不過因為1樓鄰居老人不肯,讓他看了很頭痛,擔心如果再來個大地震,台北市老房子會被搖垮,好奇有沒有方法可以勸鄰居老人?但不少人認為「無解,對老人來說就不划算啊」、「誰要做賠錢的生意?」

11小時前

答應1條件生孩就送房!23歲妹曝被「呵護爹地」包養:女星也這樣

隨著時代的開放,不少人都不想努力,願意被包養,就有一名23歲妹子,透露自己有個「呵護爹地」,最近對方希望能幫他生一個小孩,並表示會買房給保障,加上平日的禮物與約會,讓妹子猶豫不知道要不要答應。文章一曝光,掀起大票網友討論。

11小時前

湖子內土地標售脫標率86% 最熱地估推案單價35萬元起

嘉義縣受惠嘉義科學園區、台積電等議題,蛋白區房價直逼蛋黃區,連帶建商紛紛積極獵地。嘉義市地政處23日標售土地,總共15標中,共有13標成功脫標,標脫率86.6%,標售狀況相當踴躍。專家分析,無非是台積電影響,得標價也算符合市場行情。

11小時前

冷氣遙控器墜下6樓!她急買「3支萬用遙控器」也沒用:救救我的電費

近來天氣越來越悶熱,不少民眾已經打開家中冷氣消暑。不過一名女網友崩潰表示,不小心把租屋處的冷氣遙控器丟下樓,沒辦法拿回來,結果去買萬用遙控器也無法匹配,冷氣廠商也倒了,現在冷氣關不掉,不知道該怎麼辦,只好PO文求助「救救我的電費!」文章曝光掀起熱議。

14小時前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