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白鹿快閃「17縣市豪大雨特報」!屏東春日鄉士文村25日停班課

記者陳崑福、莊智勝/屏東報導

輕颱白鹿快閃離台,但受到外圍環流影響,25日易出現短時強降雨。中央氣象局清晨針對全台17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;另一方面,但位於暴風圈路徑上、首當其衝的屏東縣24日入夜後豪雨不斷,造成春日鄉士文村道路中斷,屏東縣政府考量民眾安全,25日上午6時宣布春日鄉士文村今停止上班、停止上課。

▲白鹿颱風造成屏東5626戶停電,台電緊急搶修陸續恢復供電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白鹿帶來的狂風暴雨,造成屏東5626戶停電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指出,今(25)日清晨前仍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各地有間歇性風雨,尤其南部及花東地區雨勢較明顯,請大家仍要留意。白天之後颱風持續遠離並減弱,各地降雨趨緩,不過南部及東南部仍有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區降雨較為局部,但午後須留意雷陣雨的現象,尤其在偏南風環境下,山區及北部地區午後降雨機率高,有短時強降雨發生機率。

氣象局25日清晨針對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、台中市、南投縣、雲林縣、嘉義市、嘉義縣、台南市、高雄市、屏東縣、宜蘭縣、花蓮縣、澎湖縣、金門縣發布大雨特報;而台東縣則是升格成豪雨特報,提醒民眾小心注意。

►超爽DER!點我現賺 2200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快訊/台南安南區路樹倒下! 18歲騎士遭壓倒送醫傷重不治

►白鹿颱風深夜脫離本島! 台南電線桿倒塌壓毀小客車

►韓籍混帳男「愛說謊」 結婚24小時後就落跑…清純女苦守1年半

▼17縣市豪大雨特報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▼17縣市豪大雨特報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