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「觀塘遊行」快閃牛頭角警署!港警投擲催淚煙 示威者網球拍打回去

▲▼反送中,黃大仙,觀塘遊行。(圖/路透)

▲港警施放催淚煙彈,有示威者持網球拍回擊。(圖/路透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香港「824觀塘遊行」結束後,有許多示威者前往牛頭角分區的警署,與警方展開對峙。港警施放催淚煙、胡椒彈等武器驅趕;有示威者持網球拍將催淚煙擊回。被警方驅趕後,示威者前往黃大仙區,與警方爆發衝突,整天共有7人受傷,已被送往醫院救治。

綜合港媒報導,「824觀塘遊行」原訂從駿業街遊樂場起步,但遊行發起人劉穎匡24日下午1點左右宣布,直接到九龍灣零碳天地外集合,同時譴責港鐵阻撓市民出席示威活動。

遊行隊伍出發後,有示威者舉著美國國旗、港英旗等旗子,向天空不斷揮舞。隊伍走到牛頭角警署附近時,許多防暴警察持長盾在警署外戒備;有示威者疑似破壞燈柱、使用竹枝等物品堵塞偉業街。

▼觀塘遊行後有港人進行流水式示威,港警壓制示威者。(圖/路透)

▲▼反送中,黃大仙,觀塘遊行。(圖/路透)

港警在偉業街施放催淚煙驅趕、同時舉黑旗警告,要求示威者立刻解散;示威者向警方噴灑白色泡沫、投擲雜物與磚頭等物品,甚至有人持網球拍將催淚煙彈擊回。

除了偉業街外,示威者還聚集在福德廣場,在廣場附近潑灑液體、投擲汽油彈;港警趕往現場,施放催淚煙、發射橡膠子彈,企圖驅趕示威者。

港警、速龍小隊晚間6點左右開始在觀塘一帶推進,同時舉橙旗警告,示威者立刻解散,否則將開槍驅趕;示威者受到壓縮,往觀塘道向彩虹方向撤退。根據香港醫管局統計,截至晚間6點30分,共有6人被送往醫院救治,其中1名男子傷勢嚴重,其餘的人情況仍相當穩定。

晚間8點左右,部分示威者搭乘地鐵前往黃大仙站,到龍翔道設立路障,以雷射筆照向港警的紀律部隊宿舍;港警到達附近,要求示威者放下雷射筆。晚間8點50分,黃大仙分區警署的報案室暫停服務。

▼有白衣女子受傷,衣服被鮮血染紅。(圖/路透)

▲▼反送中,黃大仙,觀塘遊行。(圖/路透)

晚間9點20分左右,一名示威者躺在港鐵黃大仙站的月台,全身是血。救護人員得知消息,立刻趕往現場,在車廂內替傷者進行治療。醫管局統計,截至晚上8點30分,共有7人被送往醫院救治,其中2名傷者情況較為嚴重。

晚間10點20分左右,部分示威者前往深水埗,用雷射筆照向深水埗警署;警方舉黑旗警告,要求示威者別再使用雷射筆,並立刻解散。晚間11點40分左右,大批防暴警察在黃大仙、欽州街等地集合戒備;示威者逐漸散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