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破壞風水」學校槓土地公 廟前挖滯洪池…外埔人拉布條抗議

▲外埔居民不滿校方堅持要在廟前開挖,到場拉白條抗議。(圖/李榮鴻服務處提供)

▲數十名外埔居民到土地公廟前拉白布條,抗議外埔國中硬要開挖滯洪池。(圖/李榮鴻服務處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外埔國中正在進行老舊校舍改建工程,其中一處滯洪池選在學德宮前的廣場,信徒認為廟前廣場一直都有廟會活動,硬要開挖會破壞風水,但學校堅不換地,連市府長官介入也無效,數十名信眾24日在廟前拉白布條抗議校方霸道,市府副秘書長陳如昌說,會持續和校方溝通。

▲外埔居民不滿校方堅持要在廟前開挖,到場拉白條抗議。(圖/李榮鴻服務處提供)

▲市議員李榮鴻發言要求校方從善如流。(圖/李榮鴻服務處提供)

市議員李榮鴻表示,老舊校舍去年10月動工,大家都支持也樂見完工後會給孩子們更好的學習環境和硬體設施,校方為了符合水土保持相關法規,規劃兩處滯洪池,其中一處就位在當地重要信仰中心學德宮的正前方。

李說,學德宮供奉福德正神,長年保佑里民和學子,廟前也經常舉辦廟會活動,如果開挖不但破壞風水,也影響居民活動,很不恰當,因此建議變更設計,將原先滯洪池移到鄰近土地,不但工程沒問題,也不會增加太多經費。

基層的心聲不但讓教育局同意異地,連市府也同意,結果是校方堅持非在廟前開挖滯洪池不可,校方認為變更設計會有違法問題,堅不退讓,數十名民眾上午到土地公廟前拉白布條抗議,表達不滿和不解。

陳如昌對於學校如此執著也百思不得其解,甚至說,如果變更設計違法,他負責,陳認為,當初蓋土地公廟就是因為地方不太平靜,如今要在廟前開挖,居民都反對,基於地方和諧立場,他也同意異地開挖,他會再和校方溝通,達到雙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