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世界最強消防機來了!747超級滅火機 急飛玻國救「亞馬遜雨林大火」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南美洲亞馬遜雨林近期的野火災情不止出現在巴西,也包括鄰國玻利維亞叢林,已經有7770平方公里面積林地受災。與態度消極的巴西政府不同,玻利維亞當局立即租用一架「747超級滅火機」投入救援,為世界上最大型的消防用飛機。

▲▼由波音747飛機改裝的「747超級滅火機」( 747 Supertanker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由波音747飛機改裝的「747超級滅火機」抵達玻利維亞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法新社報導,玻利維亞過去一個月未能撲滅東部省分聖克魯斯省(Santa Cruz)的野火,玻利維亞因此向美國一間企業租來一架由波音747-400型飛機改裝的消防用飛機「747超級滅火機」(747 Supertanker)。該飛機能裝載15萬公升的水或阻燃劑,為世界最大的消防飛機。

該飛機已經於23日飛抵玻利維亞,玻國空軍同時派機前往災區偵察,以確定747超級滅火機執行任務的地點。玻利維亞國防部長札瓦列塔(Javier Zavaleta)表示,將派出4架飛機,前往聖克魯斯省的6處地點探查。

目前還不清楚具體起火原因,但玻利維亞農民同樣有「火耕」的習慣。同時,玻利維亞政府已經敦促鄰國巴西和巴拉圭採取對策,防止野火沿三國邊界蔓延。亞馬遜雨林近日遭大火肆虐,引起國際社會對巴西政府的強烈不滿。

另一方面,玻利維亞氣象部門預測,野火發生的地區25日晚上起將降雨,但是否能幫助撲滅火勢仍未知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http://bit.ly/31uIOqu

▼玻利維亞政府宣布動用直升機和滅火飛機,用於撲滅森林野火。(圖/翻攝Twitter/@mincombolivia)

▲▼玻利維亞政府租下一架波音747改裝的救火飛機,用於撲滅亞馬遜雨林野火。(圖/翻攝Twitter/@mincombolivia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