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白鹿」挾雨勢來襲! 國軍急出動逾200兵力撤離高雄山區居民

▲▼國軍派員協助撤離山區居民。(圖/地方中心翻攝)

▲國軍派員協助撤離山區居民。(圖/地方中心翻攝)

記者李唯甄/高雄報導

輕颱「白鹿」襲台,高雄列入颱風陸上警戒範圍,高市府23日深夜11點成立災害應變中心一級開設,國軍第四作戰區指揮部也派遣兵力,協助山區居民撤離。包含甲仙、六龜、杉林等區域,都有民眾撤出;另外如那瑪夏等土石流高危險區,也派出兵力和機具進駐、嚴陣以待。

配合高雄將災防應變機制提升到一級,第四作戰區今(24日)也派出49名兵力,協助撤離甲仙、六龜、杉林區居民;另外屏東來義、滿州、佳冬和恆春等地區,也都有居民撤離,國軍也支援運送沙包,維護當地民眾安全。

另外,針對容易發生土石流和淹水的高危險區域,包括高雄那瑪夏等8處,國軍也派出218名兵力和44具機具、裝備,隨時掌握災情。

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,目前高雄茂林和桃源地區,累積雨量已達80毫米大雨標準,由於日前桃源四社部落聯外道路,才因豪雨交通中斷6天,如今「白鹿」來襲,又帶來驚人雨量,也讓當地居民相當憂心。

16:13更新

截至下午4點13分為止,高雄六龜區撤離32人,桃源區撤離827人,那瑪夏區撤離1262人,總計撤離人數2121人。

▲▼桃源四社聯絡道路嚴重塌陷。(圖/翻攝自桃源區公所臉書)

▲桃源四社聯絡道路日前才因豪雨中斷,現在颱風又挾雨勢來襲,居民相當憂心。(圖/翻攝自桃源區公所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