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薪談判破局!英航機師9月「挑3天罷工」 執行長:年薪已640萬

▲▼ 英國航空公司(British Airways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英航機師將於9月罷工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英國航空公司(British Airways)機師與資方薪資談判破局,決定9月9日、10日以及27日發起罷工。英航機師工會(BALPA)證實,3000多名機師將於下月罷工;此舉預計造成數以萬計的旅客受到影響,有人收到電子郵件,內容寫道,「請不要前往機場,你可以透過網路重新預訂或退款。」

英航在傳送給顧客的信中寫道,「我們非常抱歉通知你,由於機師工會的罷工,你的航班已被取消。罷工預計對我們的營運造成重大影響,並將導致許多航班延誤或取消。」該家航空首席執行長克魯茲(Alex Cruz)則表示,英航飛行員的薪資已達到「世界級標準」。

《衛報》指出,罷工可能造成該家航空公司每天損失4000萬英鎊,這發生在企業成立100周年之際。英航機師工會表示,公司拒絕能夠解決僵局的提議,員工別無選擇,只能採取這種行動;有93%人投票支持勞方行動。

英航機師工會認為,機師以前為了幫助公司而有所割捨,包括犧牲薪水、退休金以及休假,然而公司目前獲得每年20億英鎊的利潤,員工對於現階段的經營方式非常失望,罷工是最後手段。

克魯茲則提到,對於這些完全沒必要的罷工感到悲傷與失望,責任來自英航機師工會,英航機師平均年薪為16.7萬英鎊(約台幣640萬元),加上津貼與獎金,若是簽訂為期3年的薪資協議後,年薪將超過20萬英鎊(約台幣767萬元)。

克魯茲表示,航空公司會在36小時內聯繫受影響的旅客,乘客可以重新預訂機票。據了解,英航打算從其他航空公司租用飛機與聘請人員,安排讓多家航空公司共享同一個航班,以便讓更多乘客出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