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方指北京壓迫至香港動盪 耿爽引「林肯名言」回應

▲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。(圖/翻攝自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網站)

▲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。(圖/翻攝自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網站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針對美國議院多數黨領袖密契·麥康諾(Addison Mitchell ”Mitch” McConnell, Jr)日前發表署名文章《我們與香港在一起》,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3日引用美國前總統林肯(Abraham Lincoln)的名言回應,呼籲對方這麼做下去,違背的是中國人民的民意,挑戰的是世界人民的智商。

大陸外交部23日舉行例行記者會,期間有媒體提問時提到,美國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近日在美國媒體上發表署名文章,稱發生在香港的動蕩是北京系統性壓迫國內人民,以及在國際上尋求霸權的結果,每一個民主國家都必須作出選擇:要麼加入自由公平的國際體系,要麼追隨壓迫、監視人民的中國並成為其附庸。

耿爽回應,美方有關政客對近期香港發生的暴力違法事件非但沒有半點譴責,對自己國家插手香港事務的錯誤行徑非但沒有半點反思。耿爽並引用林肯的話,「你可能在某個時刻欺騙所有人,也可能在所有時刻欺騙某些人,但不可能在所有時刻欺騙所有人。」

▲《人民日報》海外版刊登呼籲香港青年的圖片。(圖/翻攝自《人民日報》海外版)

▲《人民日報》海外版刊登呼籲香港青年的圖片。(圖/翻攝自《人民日報》海外版)

此外,《人民日報》海外版於24日刊登全版圖片,標題以繁體字寫道《香港青年我想對你說「不要讓別人左右自己的腦袋」》。並於其他版面刊登香港各界與內地青年反對香港暴力,期望早日恢復秩序的新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