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個月第7次!北韓射彈飛行高度今年最高 南韓軍方:可能是新武器

▲▼北韓試射飛彈引起國際社會不安。(圖/路透)

▲北韓近來頻繁試射飛行器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聯合參謀本部24日表示,北韓今晨在咸鏡南道宣德一帶,朝東部海域發射2枚疑似短程彈道導彈的飛行器。南韓軍方認為,考量到北韓今晨所發射的導彈最高飛行高度為9.7公里,成為今年所發射的飛行器中最高的,除了可能是以高角度發射,也不排除發射新型武器的可能性。

《韓聯社》報導,根據南韓聯合參謀說法,今天上午6時45分許以及7時2分許,軍方探測到北韓從咸鏡南道宣德一帶的方向,往東部海域發射2枚疑似為短程彈道導彈的飛行器。無論飛行距離多少,北韓此舉都違背聯合國安理會實施的制裁。

北韓今晨所發射的飛行器,最高飛行高度9.7公里,飛行距離約380公里,最高飛行速度超過6.5馬赫。南韓軍事專家猜測,北韓今晨可能用高角度發射5月以來所公開的「新型武器三大體系」其中一種武器。

鑒於北韓最新發射的導彈最高飛行高度9.7公里,拿下今年所發射飛行器的最高值;南韓軍方一名人士認為,北韓可能以高角度發射現有的武器,不過由於飛行高度明顯增加,也不排除發射新型武器的可能性。

美國總統川普6月才在板門店會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,北韓本月內就射彈7次。專家認為,北韓現階段只試射ATACMS飛彈2次,為了實戰部署,還必須展開更多的試驗發射。

針對北韓近來頻頻發射飛行器,川普倒是顯得冷靜,他告訴記者,金正恩就是喜歡測試導彈,這些試射沒有導致與北韓的關係變得複雜,「但我們從未限制短程導彈,許多國家都在試驗這些導彈。」

►►北韓:美若維持制裁就「失算」了! 放話當華盛頓「最大威脅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