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砲戰走向和平 國台辦823周年提向金門供水390萬噸

▲兩岸通水儀式,金門縣長陳福海。(圖/金門縣政府)

▲兩岸通水儀式滿周年。(圖/金門縣政府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福建向金門供水屆滿一年,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於823砲戰紀念日提到供水現況,反映出金門逐漸從「對抗前線」轉型至「交流第一線」的變化。馬曉光表示,一年來,大陸供水單位嚴格落實保質保量、安全生產、優質服務的要求,目前已向金門安全穩定供水近390萬噸,解決了金門鄉親長期以來面臨的用水困難。

▲▼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▲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馬曉光表示,「在兩岸關係發展史冊上,向金門供水是兩岸同胞情感交融的佳話,是大陸惠台利民政策造福台灣同胞的生動寫照。」

馬曉光認為,未來將持續克服各種困難和干擾,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,努力推動兩岸「應通盡通」, 持續出台更多承載「兩岸一家親」理念的惠台利民措施,讓更多的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,實現更快更好發展。

馬曉光指出,「兩岸關係好,台灣才會好;將繼續堅定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,堅決反對和遏制『台獨』分裂活動,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,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。」

▲823砲戰大陸稱為金門砲戰。(圖/翻攝百度百科)

▲823砲戰大陸稱為金門砲戰。(圖/翻攝百度百科)

823砲戰在兩岸民眾心中,是一段可歌可泣的歷史,雙方共射擊超過47萬發砲彈,是兩岸至今最後一次大規模軍事衝突。時至今日,在小三通等政策的帶動下,砲戰發生地金門也從兩岸「對抗」的前線,轉型成兩岸「交流」的第一線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