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台銘批反併吞消費選舉 蘇貞昌:總統護主權符合全民期待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23日晚間在臉書發文,強調「不讓部分政客把『反併吞』拿來當成選舉消費」,似乎在暗指總統蔡英文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24日受訪時表示,總統護主權符合全民期待及利益。

▲郭台銘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郭台銘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「郭柯王」三人23日合體一同出席由台北市政府舉辦「八二三61週年音樂饗宴」,引起外界關注。郭台銘晚間在臉書發文,因擔心媒體模糊活動焦點,先跟參與紀念活動的來賓和老兵將士們致歉,並寫道「戰爭的殘酷也不是用嘴巴就能逞強應付」,強調「不讓部分政客把『反併吞』拿來當成選舉消費」,似乎在暗指總統蔡英文。

蘇貞昌24日受訪時回應,當年是蔣中正總統執政,中國大陸要併吞台灣,全國人民流血流汗,後方前線一體才能防止被併吞,這個精神延續到現在,中國大陸一直沒有放棄併吞台灣的野心,蔡總統用國家領導人的高度堅持主權,蔡總統做得很對,也符合全民的期待及利益。

蘇貞昌強調,任何一個總統,或是想選總統的人,都不能違背這個全民利益,鬆懈中國大陸試圖併吞的危險,應該不分彼此,團結全台灣之力,才能成功防止被併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