示威不斷!印尼封鎖巴布亞網路 派遣千名軍隊進駐

▲印尼西巴布亞省(West Papua)近日發生大規模的示威,政府加派1千多名安全軍隊進駐,並暫時限制當地的網路。(圖/路透)

▲印尼西巴布亞省(West Papua)近日發生大規模的動亂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范芷菱/綜合報導

印尼西巴布亞省(West Papua)近日發生大規模的示威,上千名民眾不滿警方對學生言語羞辱是「猴子」、發射催淚彈,於是上街攻擊議會大樓、破壞索龍市(Sorong)的監獄,造成囚犯趁機越獄。為了平息動亂,政府加派1千多名安全軍隊進駐,並暫時限制當地的網路。

▲印尼西巴布亞省(West Papua)近日發生大規模的示威,政府加派1千多名安全軍隊進駐,並暫時限制當地的網路。(圖/路透)

▲為了平息動亂,政府加派1千名以上安全軍隊進駐當地。(圖/路透)

據《半島電視台》報導,印尼通信部長魯迪安塔拉(Rudiantara)表示,政府採用「限制機制」,也就是故意放慢網路的速度來過濾訊息,以防止抗議期間騷亂不斷蔓延,「中午和晚上8點啟動,而且只在查亞普拉(Jayapura)、曼諾夸里(Manokwari)、索龍這3個區域進行。」他還強調,「我們之所以這麼做,不僅是為了國家安全,還要避免民眾被惡作劇言論煽動。」同時通信部還與警方合作,檢查社交媒體上的言論;警方稱他們因此發現了2個引發曼諾夸里暴亂的帳號。

▲巴布亞發生動亂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示威民眾上街頭抗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通信部在網上公布了他們認為挑起眾怒的一些社交帳號,其中有一個就是關注西巴布亞問題的維權人士科曼(Veronica Koman),卻錯誤引用她的貼文,遭到民眾抗議。科曼也出面回應,限制措施違反了西巴布亞人民的言論自由和獲取信息的權利,而不是限制了惡作劇的傳播。WPNC廣播電視台發言人也補充,「隨著網路的封鎖,人們只能透過電視得知訊息,這也意味著雅加達的言論可以被控制。」

43名學生於17日印尼74週年獨立紀念日當天涉嫌對國旗不敬,隨即遭到警方逮捕;然而警方逮人的過程中,向宿舍發射催淚彈並直呼學生為「猴子」,引起許多巴布亞人的憤怒,所以上街頭抗議。千名示威者19日縱火焚燒當地議會大樓,還燒毀最大城市索龍的監獄,造成250名囚犯趁機逃獄,機場也遭到破壞。為了平息動亂,政府還加派1千多名安全軍隊進駐當地。

▲巴布亞發生動亂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示威者19日縱火焚燒當地議會大樓,還燒毀最大城市索龍的監獄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西巴布亞地區曾經為荷蘭所屬的殖民地,並在荷蘭的協助下,於1961年12月1日以「西巴布亞共和國」的身分宣布獨立,但建國的印尼也主張擁有該地區的主權。經聯合國裁決後,承認印尼於1969年併吞了西巴布亞;印尼也隨後展開殖民政策,造成雙方衝突不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