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心這些車!高公局曝7月「十大嚴重超速車號」 最誇張1個月狂飆22天

▲▼清明連假國道返鄉車潮。(圖/記者陳家豪攝)

▲高公局揭露7月份行駛國道最高速限60公里以上的嚴重超速車輛車牌。(示意圖/記者陳家豪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為維護國道行車安全,高公局透過大數據分析,抓出7月份行駛國道最高速限60公里以上的嚴重超速車輛,並曝光累積違規天數最多的前10大車輛車號,其中最誇張的車輛一個月內就違規超速狂飆22天。高公局表示,超速60公里以上者,依法最高可處新台幣24,000員,並吊扣汽車牌照3個月。

高公局透過ETC資料篩選出7月份行駛國道超過最高速限60公里以上的嚴重超速車輛,並公布累積違規天數最多的前10大違規車輛車號。高公局交通管理組科長楊進彥表示,這十輛車違規超速的天數都超過16天,也就是半個月行駛國道都違規高速,其中最誇張的累犯長達22天都大超速,呼籲駕駛應自我克制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清明連假國道返鄉車潮。(圖/記者陳家豪攝)

▲高公局表示,行駛國道超過最高速限,可處新台幣3,000~6,000元罰緩;若超速60公里以上者,最高可處新台幣24,000元。(示意圖/記者陳家豪攝)

108年7月嚴重超速車號
1.*76*-D*
2.V*-*05*
3.A*C-*19*
4.*32*-Q*
5.A*J-*07*
6.A*J-*93*
7.B*C-*08*
8.A*M-*13*
9.A*J-*00*
10.A*N-*82*

依據「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」第33條規定,汽車駕駛人行駛高速公路車速超過規定之最高速限,處新台幣3,000~6,000元罰緩;若超速60公里以上者,依同條例第43條規定,將依級距處以罰鍰,最高可處新台幣24,000元,當場禁止其駕駛,並吊扣汽車牌照3個月,若因而肇事者,將吊銷其駕駛執照。

另若2輛以上汽車在道路上競駛、競技者,處新台幣30,000~90,000元罰鍰,並當場禁止其行駛及吊銷其駕駛執照。高公局每月也會統計國道嚴重超速的時段與路段,並提供給國道公路警察局加強勤務安排,以取締違規超速車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