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要求馬英九為蔡英文讓道?國安局澄清「無此事」

▲馬英九在金門巧遇蔡英文。(圖/翻攝自馬英九臉書)

▲馬英九在金門巧遇蔡英文。(圖/翻攝自馬英九臉書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及前總統馬英九23日在金門巧遇,針對有媒體報導國安相關單位要求馬英九讓道蔡英文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,相關單位已有所說明,並沒有要求馬前總統改道一事。國安局晚間也回應,強調並沒有這件事。

針對有報導指出國安單位施壓馬英九「讓道」給蔡英文,國安局強調與事實不符。國安局兩點聲明解釋,其一,23日蔡總統與馬前總統於金門太武山行程依照原定計畫及路線進行,特勤中心並無以維安考量為由,要求馬前總統改道等情事。

第二點,國安局強調,「有關活動路線安排,非本局特勤中心規劃,特勤工作之執行與推動一切以「絕對萬全」為首要,請外界勿過度揣測。」

張惇涵說明,蔡總統是在結束「823六十一週年中樞紀念儀式」上座車後,得到相關回報,在前往下一個行程途中,可能會遇到馬前總統,「蔡總統隨即指示,如果在途中有遇到馬前總統,基於禮貌與尊重,就停車並下車與馬前總統致意」。

張惇涵強調,實際上,現場雖然停留時間不長,但互動氣氛不錯,參與馬前總統活動的年輕朋友也相當熱情,蔡總統也覺得,在象徵國家團結的823這天,能有這個機遇,也是很好的事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