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鹿24日影響台灣最劇!蘇貞昌、陳其邁:相關部會做好所有必要準備

▲蘇貞昌、陳其邁呼籲國人提早防颱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蘇貞昌、陳其邁呼籲國人提早防颱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輕颱白鹿颱風來襲,氣象局23日下午2時30分發佈陸上颱風警報。行政院院長蘇貞昌、副院長陳其邁透過臉書呼籲國人提早做好防颱準備。

陳其邁臉書貼文表示,行政院昨天已邀集相關部會研討情資、緊盯動態,並提前做好準備。今日下午,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也已開設。經濟部並已完成抽水機布署。他提醒,「明天將是白鹿颱風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期間,各地天氣較為不穩定,東半部、南部地區應嚴加戒備、並防強風豪雨。」

陳其邁指出,各地受颱風影響也將發布豪雨特報,「宜蘭縣、屏東縣平地、高雄市、台中市、南投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。台南、高雄平地、北部山區、嘉義山區、基隆北海岸及澎湖則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。山區請慎防坍方、落石、土石流及溪水暴漲,沿海低漥地區應防淹水。」

蘇貞昌臉書貼文強調,颱風來臨,要請大家做好準備,「根據預報,輕度颱風白鹿這兩天就會影響台灣。中央氣象局稍早也已發布陸上海上颱風警報,我已請相關部會緊盯颱風動態,做好所有必要準備。我也要請各位國人同胞注意安全、提早做好準備,多一分準備,就少一分災害。」

▲▼蘇貞昌、陳其邁呼籲國人提早防颱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