鄰居看門狗一直吠 男「很計較」一把火燒了牠的狗屋

狗屋。(圖/達志影像/示意圖)

▲新竹一名江姓男子不滿農舍犬吠,放火燒毀狗屋和塑膠桶。(圖/達志影像/示意圖,與本案無關。)

記者廖安莘/新竹報導

新竹一名江姓男子去年8月清晨經過農舍,因不滿農舍飼養的看家犬,不斷對他吠叫,心生報復,竟放火燒狗屋和塑膠桶,所幸鄰居即時注意撲滅火苗,並報警將江男法辦,新竹地院依公共危險罪,故判江男有期徒刑7個月。

判決指出,曾犯公共危險罪遭判刑入監的江男2017年出獄,仍不知悔改,去年8月8日清晨,行經山區一處農舍時,遭農舍飼養的看家犬狂吠,江男一氣之下放火燒緊鄰在狗屋附近的竹林,因而燒毀狗屋及塑膠桶,後來鄰居發現後及時滅火,火勢才沒有繼續延燒。警方事後調閱監視器發現是江男縱火,因此將他法辦。

江男承認放火燒附近竹林,因而燒毀狗屋和塑膠桶,但矢口否認有致公共危險罪的可能,辯稱有1條水溝不會延燒。

法官審理時考量被告僅因不滿鄰居飼養的狗對他吠叫,因而起意放火,行為具相當危險性,只是江男燒毀的狗屋和塑膠桶,價值約600元,損失不大,且火勢在6分鐘後被人發現而撲滅,造成公共危險的危害程度不大。法官認為,江男在審理時能坦承犯行,並表示不會再做同樣的行為,相較於其他縱火犯造成的傷亡或財物損失的狀況,江男犯罪情節屬輕微,判有期徒刑7個月,可上訴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稀有「柴柴」走失!主人嚇壞報警 驚見牠對炸雞店流口水

夫跨年夜帶小三上摩鐵 元配拿露骨錄音「給你親給你看」提告敗訴:分我吃一口嘛~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