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鹿颱風假放不放!最新風雨預報出爐 首波警戒區台東、屏東都達標

▲▼白鹿颱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白鹿颱風逼近台灣,氣象局預估暴風圈周六上午觸陸。(圖/翻攝自RAMMB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輕颱白鹿持續逼近台灣,氣象局已針對屏東、台東2縣市發布陸上颱風警報,至於有沒有機會放颱風假,重要參考指標的風雨預報也出爐。若以目前的風雨預報,屏東、恆春半島、台東及綠島、蘭嶼在24日6時至12時,陣風都可能達10級,有機會達放假標準。但實際「災防假」宣布與否,則以各縣市權責機關發布為準。

▲▼輕颱白鹿風雨預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輕颱白鹿風力預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在風力預測部分,隨著颱風逐漸靠近,首波納入警戒的台東、屏東縣市風力持續增強,自23日18時至24日0時,屏東縣陣風有5-6級、恆春半島陣風7-8級、台東縣陣風7-8級、蘭嶼綠島陣風則為8-9轉10-11級。其中在24日06時至12時,風力更加增強,屏東縣陣風7-8轉9-10級、恆春半島陣風7-9轉10-12級、台東縣陣風7-9轉10-12級、蘭嶼綠島陣風13-15級。

▲▼輕颱白鹿風雨預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輕颱白鹿24小時雨量預測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在24小時雨量預測部分,自23日20時至24日20時,全台山區以花蓮、台東雨勢最顯著,雨量預估有300-500毫米,另外,屏東山區也有200-400毫米,高雄、宜蘭山區則有200-350毫米。

至於平地部分,同樣也以花蓮、台東雨勢最劇烈,預估有300-500毫米,恆春半島也有200-400毫米,蘭嶼綠島有150-300毫米。

▲▼瑪莉亞颱風,路人,行人,傘吹飛,大雨,颱風天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白鹿陸警發布,屏東、台東納首波警戒區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根據《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》標準,若颱風暴風半徑於4小時內可能經過之地區,其平均風力可達7級以上或陣風可達10級以上時,或未來24小時內雨量達350毫米,得發布停止上班及上課,實際「災防假」宣布與否,則以各縣市權責機關發布為準。風雨預報也會隨最新氣象資料做調整,預定19時00分將再度更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