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:美若維持制裁就「失算」了! 放話當華盛頓「最大威脅」

▲▼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。(圖/路透)

▲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邀求美國放棄敵對立場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今(23日)要求美國放棄敵對立場,如果堅持制裁對抗,將是一大「失算」,還放話要成為華盛頓的「最大威脅」。根據了解,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日前在電視採訪中表示,除非平壤放棄核武,否則會繼續維持最嚴厲的制裁。

▲▼ 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。(圖/路透社)

▲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批評蓬佩澳。(圖/路透社)

根據朝鮮中央通訊社(KCNA),李勇浩在聲明中說,「如果美國不願意放棄對抗性立場,試圖利用制裁手段對抗,將會是一大失算。」他說,平壤會成為華盛頓的「最大威脅」,「讓他們了解,為了徹底實踐無核化,必須付出什麼代價。」

▲▼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蓬佩奧日前透露,「我們將會繼續維持最嚴厲的制裁,直到北韓放棄核武。」此話也讓李勇浩痛批,「如果美國還做著白日夢,以為可以用制裁做到任何事情,我們別無選擇,只好讓他繼續作夢,或是幻滅。」

韓聯社(YNA)指出,首爾22日從華盛頓進口「F-35閃電II戰鬥機」,北韓為了表達抗議,稱對於與美國的核武對話「沒有興趣」。

▲▼美國駐北韓特別大使畢根(Stephen Biegun)            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駐北韓特別大使畢根(Stephen Biegu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綜合外媒報導,美國北韓政策特別代表畢根(Stephen Biegun)於20、21日訪問首爾,剛好遇上南韓美國聯合軍演最後一天,引發外界猜測,核武談判是否即將重啟。他對此表示,「只要接獲北韓回應,華盛頓已經隨時準備好,繼續與平壤對話。」

據悉,金正恩2月在河內的會議,以解除主要核武項目作為交換條件,要求美方解除廣泛制裁卻被拒絕,核武對話陷入僵局。但是,川普10日在推特上表示,金正恩希望美國南韓聯合軍演結束後,能夠會面、重啟核武談判,甚至為過去三周以來的五次飛彈試射致上「小小歉意」。


【相關圖文報導】

美北韓事務代表訪問首爾 是否「重啟核武對話」引關注

金正恩為試射飛彈道歉! 川普:他希望軍演後再次談判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