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郭柯王合體 柯文哲:這只是一個開始而已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郭柯王在八二三炮戰紀念日這天終於同台,雙方雖沒有太多互動,但柯文哲也透過致詞喊話,「我們有不同的過去 繼續走向共同的未來」。而稍後在下個行程受訪時,被問到三人是否正式結盟?柯文哲說,重點不是結盟,「重點是這有沒有符合台灣社會的需要,這恐怕才是重點,這只是一個開始而已。」

談到合照時間三人輪流站中間,是否要避免被外界做過多聯想「誰是主誰是客」?柯文哲說,「當然今天那場合我們是主人,以客為尊,給大家平均分配也好」;至於特別選在823台海勝利的紀念日,是否也象徵未來勝利?柯說,也許時間剛好吧,不然也沒什麼好的場所。

▲▼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出席北市雙語實驗課程 CLIL教材研編發表暨觀摩會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北市雙語實驗課程 CLIL教材研編發表暨觀摩會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而面對三人未來是否以「郭選總統、柯拚國會、王鞏地方」的合作模式發展?柯文哲未多做回應,僅表示,重點不是在選舉的輸贏,重點是說怎麼做可以讓台灣至少在可見的未來,能夠平平安安地度過。

柯文哲說,現在中美大戰、香港抗爭攪一攪、弄一弄,其實台灣還是有很多困難,「所以我們還是希望說,台灣有沒有一個比較好的方式,可以度過這個危險期。」

柯文哲還說,有另外一個想法是這樣,從1994到現在,台灣政治的主流就是藍綠、意識形態的抗爭,「是不是有一次機會,可以讓國家治理變成一個選舉當中被討論的主題?」直言不希望2020的選舉是恐懼跟仇恨的較量,但是能不能做到,這要努力。

▲▼柯文哲、郭台銘、王金平出席八二三砲戰紀念音樂饗宴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柯文哲、郭台銘、王金平出席八二三砲戰紀念音樂饗宴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