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23比照228成國定假日?蔡英文:研究看看

▲蔡英文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蔡英文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23日飛往金門參加823紀念儀式。針對當地媒體提問,8月23日是否有可能比照228紀念日列為「國定假日」,蔡英文回應,「我們會研究看看」。

蔡英文在紀念儀式致詞時表示,61年前先人不分先來後到、不分族群、不分軍民,一起經歷了八二三,沒有當年浴血奮戰,就沒有今天自由民主的中華民國台灣。她說,「八二三精神,台澎金馬是生命共同體,我們現在必須守住得來不易的民主台灣跟生活方式,共同捍衛中華民國台灣的主權」。

飛往金門緬懷823,蔡英文隨後也接著前往參拜「海印寺」,途中還巧遇前總統馬英九,最後則是視察「金門大橋工程」。

面對當地媒體關心823是否有可能比照228列為國定假日,蔡英文回答,「這個我們要研究看看」。此外,談及觀光議題,蔡英文表示,政府推動新南向,東南亞以不少朋友也是金門鄉親,希望他們能回到故鄉走走看看,政府會持續努力讓觀光客來源更多元、繼續增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