緬懷823不忘關注颱風動態 蔡英文:政府做好預防與準備

▲白鹿颱風。(圖/翻攝自RAMMB、向日葵8號衛星)

▲白鹿颱風。(圖/翻攝自RAMMB、向日葵8號衛星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輕度颱風「白鹿」持續逼近台灣,清晨5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預估下午發布陸上颱風警報,將以輕颱上限等級襲台。一早人在金門參加823紀念儀式的總統蔡英文相當關心颱風動態,強調政府已經做好防颱準備。

白鹿颱風持續逼近台灣,目前位於台北東南方約910公里海面上,以每小時24公里速度逼近。上午8時30分的颱風動態顯示,白鹿路徑又稍南偏,預估從恆春一帶登陸台灣,在接近台灣時是強度達到巔峰的時候,估為輕颱上限。氣象局指出,依照目前路徑來看,下午將發布白鹿陸警。

總統蔡英文23日前往金門參加823紀念儀式,同時也密切關注颱風動態。她強調,要提醒台灣社會大眾,根據氣象局預報,禮拜六、日台灣各地都會受到颱風影響,務必注意颱風、安全第一,政府各單位已經做好預防跟災害準備,請國人一定要小心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