托川普的福…「格陵蘭觀光」超熱門 旅遊網站瀏覽量暴增1200%

▲▼格陵蘭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「買下格陵蘭」言論意外帶動當地觀光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編譯

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脫口表示,想要買下「格陵蘭島+5萬居民」,即便遭到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(Mette Frederiksen)痛斥荒謬,但也意外帶動格陵蘭觀光。根據當地旅行社數據指出,自從川普首次提到格陵蘭後,與2018年同時間相比,預計前往該地旅行的遊客增加了280%以上。

CNN報導指出,自從川普(Donald Trump)在8月16日宣布他「有意」買下格陵蘭後,查詢相關旅遊行程的遊客瞬間增加,甚至與2018年同時間相比,增加超過280%。其中在8月19日這周訪問格陵蘭的遊客,有69%來自美國,比2018年增加38%。接著川普20日在推特貼了一張「川普大廈」的照片後,旅行社格陵蘭行程的瀏覽人次又瞬間飆升,和去年同時間相比,增幅超過1200%。

▲▼格陵蘭。(圖/路透)

▲全球暖化讓遊客更容易進入格陵蘭。(圖/路透)

專營極地旅行的旅行社「北歐旅行者」(Nordic Visitor)指出,川普的言論激起了美國人對格陵蘭的好奇心,尤其該網站的流量在17、18日爆炸成長237%。「無畏」(Intrepid)旅行社則表示,先前大部分都是提供不靠岸的格陵蘭遊輪行程,不過現在也強力推廣陸地行程。

旅行社經理米林頓(Steph Millington)說,和其他熱門地點相比,格陵蘭的旅遊業還處於起步階段,隨著旅遊需求增長,希望可以安排讓旅客進一步融入當地文化、支持當地企業,形成健全的旅遊模式。而諷刺的是,先前格陵蘭因為極地氣候冷冽,才會導致旅遊業不興盛,如今氣候暖化,卻讓遊客更容易造訪。

►►川普買格陵蘭被拒「怒延9月丹麥行」 忍不住又罵北約盟友:美國花的錢多多了

►►買格陵蘭島惡搞圖「海邊蓋金色飯店」瘋傳 川普轉推:保證不這樣做

►►格陵蘭冰川爆裂!1天消失125億噸 「溫暖海水」包圍萬年冰川…海平面上升中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